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

天津检验检疫局局长王智永:着眼三地质量共同提升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01-09 16:2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回应民众关切,本次会议新设“司局长通道”。图为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智永接受记者采访。

  主持人王智永局长您好!2017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2018年有什么新举措?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智永各位朋友下午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这次京津冀协调发展又写进了十九大报告,天津局身处其中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一直以来天津局始终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特别是2017年我们天津局党组决定,抽调专门队伍组建专门力量进行专门研究,以求天津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找出自己的位置。

  在总局的指导下,在北京局,在河北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就是我们天津局的五协同,也就是说推进产业转移协同、推进贸易便利化协同、推进创新驱动协同,推动监管执法协同,推动技术发展协同。在这五个方面我们着力服务于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战略,并且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在“五协同”下面又提出24项具体的检验检疫措施。可以说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天津口岸的冻肉直通北京平谷,我们还参与制定了总局和河北、北京、天津人民政府的合作备忘录,推动武清、通州、廊坊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合作,应该说五协同的战略初步显现出效果。

  在接下来今年2018年,我们要在全国质检会议的指引下,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继续谋划更高层面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主要是考虑到着眼于三地的质量提升行动。我们天津局党组将动员全局的同志继续以国家战略为我们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提高我们天津局整体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构建我们的透明检验检疫,构建我们的智慧检验检疫,构建我们的安全检验检疫,构建我们的民生检验检疫,努力提升天津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