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质量流动诊所”把脉产品质量

2018-01-09 09:3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了创新宣传形式,回应民众关切,本次会议新设“司局长通道”。图为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韩永生接受记者采访。

  主持人韩永生局长您好!在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中,安徽质监部门是如何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缺乏、技术瓶颈多这些难题的,有什么可供其他部门借鉴的经验?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韩永生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质量提升行动当中,人才缺乏、技术瓶颈多,这是企业面临的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我们安徽省高度关注企业面临的难题,精准施策,打出一套组合拳。首先开展五大示范活动,我们在全省开展了质量品牌标杆、组织、人物、教育、文化五大示范活动,实施了“万千百十”计划。推动全省一万零一百家企业,全面开展质量管理。在一千家企业加强卓越绩效管理,2017年,我们安徽省有五家组织和个人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第二,就是打造四支队伍,我们着力打造企业首席质量官队伍、政府质量品牌的监管服务队伍、社会中介组织的咨询服务队伍,还有高校的理论研究专家队伍。应该说这四支队伍,为我们安徽的质量提升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在2017年,我们各级组织,拿出了1500万元,对我们全省12000个企业的质量主管进行培训,有10600多名企业主管获得了首席质量官证书。

  第三,开展质量帮扶,在全省开展了扶质量发展、扶品牌塑造,以这个为主题的,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活动。特别是采取了流动诊所这么一个创新的举措,派出专家深入到企业,送理念、送技术、送服务。2017年,我们派出了460多人次,为企业开出了470多张质量处方,为企业解决了1132个质量难题,深受企业欢迎。

  第四,充分发挥技术机构的作用,我们安徽有25家国家级技术中心,有70家省级技术中心。这些技术机构为我们安徽质量提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2017年,我们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智能家电,智能坐便器、净水器还有家具等十个行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通过采取技术帮扶、质量攻关、标准研制等一系列的举措,为企业破解了质量瓶颈,提高了企业产品的质量,提高了安徽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