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永康牵手央企打造“小城市综合体”

2017-10-22 06:08:05 金华新闻网

永康牵手央企打造“小城市综合体”

总投资53.61亿元的古山小城市综合开发一期项目启动

金华新闻客户端10月20日消息(记者 孙武斌 施安娜)

昨天,由永康市古山镇政府与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永康市古山小城市培育试点综合开发一期PPP项目”在世雅下村奠基,这标志着永康市古山小城市培育试点第二个三年行动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悉,该项目主要包括永康市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特色旅游和新市民居住示范项目、电商物流园项目、教育基地项目、城市服务中心项目、滨溪小区项目、姚岭山公园项目、古山一村市民广场项目等8个大的板块,总投资53.61亿元,总用地5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97万平方米。

古山镇党委书记姚丽华介绍,这8个项目涉及城市建设工程、商业,其中民生项目占了很大比重,项目落地后,将对整个古山的面貌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古山人的“城市梦”将不再遥远。

古山镇是永康传统五金发源地,下辖55个行政村、3个社区,是全国千强镇、省级中心镇。自2014年4月启动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古山镇以打造“浙中生态五金新城”为目标,以建设五金产业转型试验区、绿色生态新城、市域副中心为定位,3年总投资55.1亿元,入城口、乌江溪、文化中心等7大类106个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目前,该镇编制完成的小城市培育试点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小城市培育试点大规模的投资,必须拉动各种社会资本参与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也就是引入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为此,在永康市委市政府主导下,古山镇积极与央企展开对接洽谈,先后吸引10多家央企派团队前来对接。今年2月,古山镇确定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为本项目的社会资本合作方,并签署《永康古山小城市培育试点综合开发一期PPP项目合作协议书》。5月,该项目被省政府列为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永康是五金产业的发源地之一,古山镇小城市培育和特色小镇建设高度融合,进展很快,发展空间巨大。”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义说,他们经过多轮调研考察认为,古山镇人口密度高、居民购买能力强、产业发展丰富,十七冶将充分发挥央企优势,精心管理,精心施工,打造质量一流的城市综合体。

“这么多好项目在我们古山建设,有学校、医院,还有和城市一样的大型商场,我们看了心里特别高兴。”古山镇胡库村委会主任胡福阳说,这些项目建好后,村民的生活环境比城里还要好,也多了更多致富路子。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