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五金名城 质量永康>>

应玮:删繁就简三秋树 领异标新二月花

2017-10-22 06:07:42 永康生活网

永康新闻客户端记者 应柳依

凭借制造加工纸板、纸箱,从2010年至今连续多年被评为我市纳税双百企业,浙江领阳工贸有限公司用卓越的品质、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赞赏及青睐。

近年来,在大刀阔斧地改良原有设备的基础上,领阳公司又将目光放远,针对永武缙地区日益精细化的五金产业开发了全新的高端型“外衣”。今年,该公司的业绩稳步增长,产量显著提升,再一次占领了全市印刷包装行业的领先地位。

人物印象

在纳税双百企业主名单中,应玮应该算得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后起之秀。今年刚30岁冒尖的他,脸庞尚还带着些许稚嫩,不说话时甚至以为是业界初出茅庐的“小后生”。

2009年,原本打算循父辈意见成为一名公职人员的他因偶然的机会介入纸箱印刷制造领域,这个擅于思考并能把握机遇的人,很快脱颖而出。两年不到的时间里,他创造了令人为之骄傲的成绩——跻身我市纳税双百企业的榜单。此后,他便开始了长久的从商生涯。

“年轻就是资本”“富二代不如创二代,创二代不如创一代”,在他的字典里,敢拼、敢想、敢闯,才是成就“领阳”的制胜法宝。

对话应玮

问:当前纸价波动频繁,给行业带来巨大震荡,您对此有何切身感受?

应玮:这两年,纸箱包装产业历经原材料紧俏、环保关停、限制出货等一连串事件。最疯狂的时候甚至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价格就有无数次变动。

其实,在这一波又一波的涨价潮背后,我们时刻都在为旺季或环保风暴导致的纸价浮动做好万全的应对策略。在此局势中,我们公司的“智囊团”已提前通过数据分析、集中采购,成功地应对了一波纸价上涨所带来的风险。

针对这其中起决定性因素的仓储存货问题,我们的原则是低价时提高原纸保有量,保障企业的供货能力。而正如你所见,我们的厂房面积有限,在这样的情况下,我选择将成品仓库减半,腾出空间建起原纸仓库,增加最大限度的保有量。

成品仓库缩小了,那么成品库存该如何堆放?对此,我们有着自己的独门绝技——推行车上库存的策略,以载重货车代替实体仓库。这样,产出的成品既可迅速送出,也可存放在流动的“仓库”上。这一举措收效甚显,在很大程度上释放囤货压力,盘活了大量积压的流动资金,令我们企业在逆市中仍活力十足。

未来,不排除原纸价格将会继续处于螺旋式上升趋势,而政府去产能、环境整治、汇率等更会加剧纸价的波动。在市场大洗牌的前提下,我认为,只有好的产品方可立于不败之地。

目前,我们已建立了原材料检测实验室,并引进国内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对原材料进行严格检测确保品质。

问:近几年来,包装行业发展越来越快,也涌现了一大批起点高、配套齐、机制活的后来者,“领阳”是如何做到持续屹立纳税双百名单,做行业内的“引路人”?

应玮:包装印刷企业本身没有产品,要说产品,也是附加在别人产品上的“产品”,是属于“吃百家饭”、“为人作嫁衣”的行业。从创立“领阳”至今,9年的发展过程中,我和我的团队不断地根据市场和客户的实际需求制定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目标。当然,期间,我一直追求的是一种稳健的成长,在人才与管理、市场与定位、技术与创新之间寻找最适合企业发展的平衡点。

2010年,我们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全电脑控制高速瓦楞机流水线,它可以代替人工自动换纸、接纸、换单等。这条总投入720多万元的流水线实现了不停机换单,不停机换班,不停机发货,让我们产能一下子提高了1.5倍,人工却减少了一半。与此同时,它的生产管理系统让我们还实现了从流水线、仓库、财务、业务、办公管理的全网络信息化、无纸化。

从当前的国内市场来看,包装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期,上游的造纸厂基本完成了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的任务目标,现阶段正从中端向高端迈进。为了迎合更为成熟的市场,我们每年又陆续投入数十万元对设备进行改造与维护。

就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纸箱业务的成长态势比较明朗,跑步机等大型健身器材行业需求旺盛。眼下,受益于包装行业生产技术不断提高以及下游需求市场的不断扩大,尤其是近几年互联网、物流业的蓬勃发展,更为包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简单来讲,对我们的切身感受是,以五金产业为主的永武缙地区产品日益高端化,内销比重逐渐加大,而国内快递运输要求较出口又相对严格。因此,我们特别针对该现象开发了一款采用特殊进口原材料的纸箱,它具有强度高、防潮性能好、耐摔耐破等特点,大大地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市场群雄林立,我们也时有紧迫感。但这不是一个拼简单效率的时代了,而应该从开发全新产品适应更高需求入手。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多年累积的精良技术装备、先进生产工艺、强大研发能力等优势,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高档、精品、技术领先的新型包装产业和包装材料,及装备改良、升级上,将一些普通的传统包装产品逐步转移出去,充分利用本地的五金产业地域优势为其做足配套服务。

我的难忘时刻

“领阳”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块“娘家地"

“领阳”在我市纸板加工行业内起步虽不算晚,但多年来厂房一直处于租赁状态。这让我时有拳脚难以施展的局促感。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知我们所在的厂房要在线上进行司法拍卖,幸运的是,最终我拿下了这个经营多年的“老伙计”,“领阳”也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块“娘家地”,这件事情直到现在每每说起我仍觉得兴奋不已。

有了这座坚实的靠山之后,我们摆脱了不少后顾之忧,开始着手大规模设备改造。去年9月,我们还迎合环保督查组工作,实施“煤改气”项目,率先走在了行业内节能减排的前列。当诸多企业为环保问题而发愁的时候,我们留出更多的时间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

目前,设备更换已初见成效,预计今年产量稳步增长,同比增幅达10%-15%。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