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十九大”会议要闻>>

庹震:党章修改是十九大一项重要任务

2017-10-17 17:46:27 中国新闻网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 新华网 翟子赫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

二是党章修改工作。党的十九大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对党章进行修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十三大以来的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今年1月,在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大议题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普遍建议党的十九大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根据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章作适当修改。今年6月,中央发出通知,就党章修改工作向各地区各部门征求意见。各地区各部门向中央提交了书面报告,普遍赞成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适当修改,并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还有一些党内老同志、普通党员给党中央有关部门写信,提出修改党章的建议。

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强调这次修改党章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8月5日,党章修正案下发党内一定范围征求意见,起草组根据各地区各部门意见进行了认真修改。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形成了提交党的十九大审议的党章修正案。(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