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

构筑新“质量”

2016-03-10 11:2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广东省云浮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张翠

   马克思曾说过: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至于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那是无所谓的。作为质监部门的一名检验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与责任。此时,我们不仅仅是大气中的一粒分子,湖泊中的一颗沙石,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宇宙中的一颗行星,我们要肩负作为社会组成中一名高级动物——人,应发挥的高级作用,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托举起生命的意义。

   质监检验员的工作,关系到千千万万我们身边人的昨天、今天、明天,每一份监督抽查样品,既要保障抽查取样过程的公平、客观、合理,又要绝对保证对所抽查样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公正性,对于监督抽查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作为检验员一定要严肃、认真、负责对待我们出具的每一份检测数据,这不仅仅是对企业生产者、消费者负责,更是对我们这份职业的一种使命,对我们人生价值的另一种体现。

   我是一名云浮质监检验员,在我负责的每一年每一批次的监督抽查检验样品中,检的最多的样品就是液化石油气,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发现很多检验方面的问题,这对于我完善自身的检验知识,提高自身的检验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每一年监督抽查结果都能不同程度反映了当前监管区域内生产企业的现状。但不同生产地区,不同种类产品,不同检验项目的合格情况也有所不同,反映出了当前普遍存在的一些共同问题。故每一次抽查检验都是一次具有客观性、真实性、代表性的抽查检验,在反映了当前省内产品和企业的基本现状,也起到了生产领域产品质量普查和促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的作用,时时担重任,时时系民生。

   让我们质监人与监督抽查在新常态下谋求新“发展”,拓展新“丝路”,创造新“幸福”,构筑新“质量”,实现新“梦想”,为我们云浮产品质量安全大门添一块砖加一块瓦。

   (稿件来源:我们与监督抽查征文应征作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