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

我与监督抽查共成长

2016-03-10 11:1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国家纺织品服装服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  王敏 程桂红刘文莉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是我国从1985年开始实行的一项主要的监督检查制度。转眼间,监督抽查已经实施了30个春秋,如果把这30年所带来的变化、所取得的成绩用珍珠串起来,那必定是一串闪闪发光的项链。在回忆总结“我们与监督抽查”的日子里,那些念念不忘的回忆这么不经意地蔓延开来。

   回首与监督抽查一起走过的每一步,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如今的初通门道,其中经历的艰辛和挫折,付出的辛劳和汗水,都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万丈高楼始于基,参天大树始于根,之前4年的检验工作经历,让我积累了充足的标准知识和丰富的检验知识,这些都为我在监督抽查工作中处理技术问题、审核检验报告提供了巨大的帮助。2012年下半年,我开始从事监督抽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而这需要更多的是组织协调能力、大局观和条理性。工作性质的转变,一开始让我无所适从,再加上抽查任务的繁重,对工作流程的不熟悉,导致加班加点成为我那段日子的工作常态。在经历艰难的适应期后,我的监督抽查工作逐渐走入正轨,我也开始体会到监督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我们不仅要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还要能保证工作程序的合法性、抽查结果的有效性。

   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上千遍上万遍,就是不简单。编制抽查方案和细则、布置抽查任务、协调相关部门、把控工作进度、审核检验报告及召开终审会、总结抽查结果,这些也许在别人眼里单调乏味,但对我来说却别有一番滋味,因为每一次我们对政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的配合,都通过一次次监督抽查任务的实施传递出来,每每此时,幸福感、成就感,都是那么清晰。

   在监督抽查30年的光阴中,我经历的时间只占了其中短短的五分之一,但能够从事与监督抽查相关的工作,我想我是幸运的。在此期间,我不仅得到领导和同事在工作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更是看到监督抽查制度为我国各行业产品质量带来的不断提升。我深深地理解了老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的不计酬劳的勤奋工作,也为自己能够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用品产品质量监管贡献一份力量感到自豪。

   我热爱这个“锻造”我的平台,对这里的每个任务、每份报告都怀揣一份挚爱。未来,无论监督抽查制度的发展会经历怎样的曲折,我都将做披荆斩棘的前锋、独当一面的磐石,与大家共同为下一个30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件来源:我们与监督抽查征文应征作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