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地方信息>>

江苏省泰州质监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17 10:3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据江苏省质监局网站消息,2014年7月8日下午至7月9日上午,泰州质监局集中两个半天的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泰州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以“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从工作层面向作风层面、思想层面延伸,认真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泰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亦波主持会议。省局副局长、第三督导组第一组长黄运海全程参会指导并作讲话,省局副总工、第三督导组组长顾正勤作点评发言,第三督导组费克西、周东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泰州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深刻对照检查,找准找全四风问题;广泛谈心交心,把思想谈通问题谈透,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上的保证。

   会上,王亦波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进一步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和参加分工的处级非领导干部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大家进一步围绕“四风”给各位同志提出批评。班子成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主动从工作中找差距,从“四风”上找问题,从思想上认识上找根源,深层次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开展批评能敞开心扉、坦诚相待,毫不避讳,不讲情面、不绕弯子。

   顾正勤组长在进行会议点评时,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五不开”的要求做准备,标准是高的、要求是严的,氛围和效果是好的,达到了预期目的。总体上说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聚焦“四风”见事见人,开展批评闻到“辣味”,精神状态极大提振。

   黄运海副局长认真听取每个班子成员的发言,同大家坦诚交流。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在民主生活会上的表现,集中反映了一名共产党员优秀的品格和风范,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认为,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聚焦了四风。没有散光、近视,没有跑调、离题,没有纠缠细枝末节、鸡毛蒜皮,也没有生搬硬套、大而化之。二是剖析原因、触及了灵魂。发现剖析问题时没有强调客观原因,而更多地是从世界观、方法论、理想信仰、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群众观点等方面查找问题,找到了问题的实质、找到了病根。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四是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黄运海强调,下一步要以习总书记在兰考县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泰州市委和省局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最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立行立改。要针对群众的意见和这次查摆的问题,逐项逐条分析研究,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列出清单、建立台帐、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特别是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要建章立制。一方面,要针对自身查摆出的问题,抓紧制定管用的制度、出台可行的规定,注重提高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另一方面,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关键是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三要常抓不懈。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特别是要把作风建设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的业务工作中去,同时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和长效工作机制。四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以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统筹推进,稳步实施,以优良过硬的作风来推动和保障改革发展建设各项任务的完成。

   王亦波在会议结束时表示,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省局党组要求,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不断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强化政治立场、政治纪律和政治定力,增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针对查摆梳理的“四风”方面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坚决落实整改,最终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收到实效。

   泰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非领导干部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泰州局群教办、督导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