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地方信息>>

深圳盐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2014-07-17 10:2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据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消息,盐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的抓手作用,梳理评估现行各项规章制度和作业流程,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闭环管理和工作留痕两结合。一是紧密结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通过确立工作标准、评定活动成效、纠正错误手段等完善闭环管理程序,消除偏离工作标准和计划的情况,实现在人员变动或休假时业务工作能快速交接和高效平稳运转的管理目标。二是着力解决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等突出问题,修订会议、考勤、请休假、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管理办法,确保各项作业和管理工作留痕可查,从制度上扫除“四风”问题滋生的土壤。

   体系内审和建章立制两把握。一是按照相关要求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不符合项进行整改。二是对前期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和评估,偶发性问题的整改必须尽快让群众满意;普遍性、常态性问题的整改则从制度上找原因,建立健全必要的管理办法并纳入质量管理体系,从根本上杜绝管理漏洞。三是制订《盐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业务模式创新备案管理办法》,降低业务模式创新工作的政策性风险,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风险评估和廉政意识两抓牢。该局将廉政风险引入风险评估体系,用制度管住干部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一是对该局及各部门的管理性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的各个节点进行梳理,严格规范工作人员在日常管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时的自由裁量权。二是引入群众监督机制,做好行政公开工作,全方位公开业务科室的作业流程、工作措施、办理须知以及检验检疫流程图示等,方便企业和服务对象随时了解和掌握,并予以监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