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典型经验>>

云南昆明市质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2013-12-25 16:3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云南昆明市质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以卓越绩效评价体系促进建章立制

   本报讯(记者傅小冰)针对群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在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云南昆明市质监局引入卓越绩效评价体系,以此促进建章立制工作的全面开展,保障“四风”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据介绍,昆明市质监局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围绕昆明质量强市战略,以昆明市质量奖为平台,激励企业追求卓越绩效。昆明市质监系统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为框架,整合ISO9004国际标准,全面融合ISO31000《风险管理》国际标准,形成以《管理手册》为管理大纲,以一系列程序文件、制度流程为支撑的体系文件,全面指导和规范昆明市质监系统的行政行为和服务工作。

   据昆明市质监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卓越绩效评价体系包含了原有的ISO9001管理体系的内容,又新增了发展规划、绩效管理、改进与创新、风险管理等内容,是名副其实的ISO9001体系文件的全面升级版,特别是通过可量化的内部审核、绩效考评、管理评审等措施,激励全系统不断主动地追求卓越绩效,把质监系统建设成为高度自律、高度规范、富有效能、服务民生的服务型政府部门。

   该局《管理手册》包括领导、发展规划、绩效管理、资源管理、质量监督行政管理与服务过程、测量与分析、改进与创新、风险管理等内容,明确了昆明市质监局系统的使命、愿景、价值观,以及管理理念、管理方针、管理目标,是对自身管理历史的总结、依法行政的总结,也是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

   据悉,新体系将在昆明市质监系统的市局机关和各县区质监局实施,通过标准化运作来提高管理和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推动质监部门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进程。

   昆明市质监局表示,卓越绩效评价体系中的检查、考评、改进、创新以及风险管理等环节,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有了制度保障,让各项问题的整改督察不走过场,以此为抓手来解决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中“干什么、怎么干、干好干坏”的问题,强化了科学考核,避免了重复考核,建立提升机关工作作风和行政服务质量的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质监部门的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质量强市营造更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