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典型经验>>

云南省质监局党组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3-12-10 16:2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为进一步增强质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切实做到反腐败警钟长鸣,根据云南省质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日前,该局组织机关、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和稽查总队全体党员、干部近90余人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新改版的警示厅,云南省质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组组发人深省的镜头、一个个典型案例令人震撼、催人警醒。看着昔日的某些领导身陷囹圄、沦为阶下囚的人生悲剧,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受教育者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警示教育基地阳光厅,讲解员对反腐败警示教育图片内容进行了翔实、直观、形象地讲解,回顾了党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以图片展示、案例剖析、立体感受为主要形式,介绍了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基本思路和重大决策,展示了全国查办各个领域职务犯罪的成果,剖析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对于提高质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

   整个活动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使受教育者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洗礼,内心触动很大。该局局长杨榆坚表示,这些生动的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别伸手,伸手必被捉。职务犯罪,危害无穷!”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强化质监干部职业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为虚名所累,不为利欲所惑,不为私情所扰,算清人生荣辱得失“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友情账、自由账、家庭账、健康账),把握人生每一天,走好人生每一步,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作为质监人,手中握有法律赋予的执法权,自身预防重于泰山,只有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才能防微杜渐,才能真正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才能真正为人民服好务,才能真正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