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中国质量报专题>>

河北省质监局群教活动惠民惠企

2013-10-21 08:4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越   通讯员李穆林)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免征小微企业代码证工本费、开展打假治劣惠民专项行动、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并培育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质监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直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职能特点,创新活动载体,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使企业和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许可证办理路途远、效率低、不方便等问题,河北省质监局认真研究,积极采取措施,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发证(含取证和复审)许可原由省局发证的项目(11项)全部下放至作业人员单位所在地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质监局受理、审批、发证;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资格许可的受理环节,省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新申证企业受理环节,换发证企业受理、审查环节,委托设区市和省直管县质监局办理。为方便企业办理代码业务、提高办理效率,省质监局投入200余万元,对全省系统126个代码办理窗口设备进行升级换代,并增设服务窗口,配备排号叫号机、业务办理提醒电子显示屏。同时,对小微企业申请办理代码证免征代码证证书工本费,每年可为全省小微企业减轻负担100余万元。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省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着力抓好河北省委部署的4个专项行动的同时,着力开展好质监部门的两项特色行动:一是开展好打假治劣惠民专项行动。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925人次,检查企业3768家次,立案384起,受理群众举报106个。二是开展好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在全省实施质量提升“双五百、双五十”工程,即:推动全省500家企业学习实践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培育50家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培训500名掌握并实践卓越绩效管理评价标准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培养50名质量奖评审咨询专家。该局还开展了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的申报摸底工作,培育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其中1个已获批。《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