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聚焦“速成鸡”事件>>风波再起>>

“速成鸡”伤到肯德基 想借促销“稳住”老顾客

2013-01-18 10:40:02 绍兴网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自1月11日开始,肯德基门口都竖起了“满10元就送饮料”的广告牌,很多从肯德基就餐出来的市民纷纷在微博上感叹,自己吃了20年的肯德基也没享受过这种优惠,这“幸福”是否来得“太突然”。肯德基的促销活动让不少市民好奇它是否抓准时机要逆生长。

    小额满送很给力

    大额满送喝到“伤不起”

   1月11日中午,在上培训班的吴同学和另一个朋友一起下楼帮上课的另外8个同学带午餐。可没想到买好午餐后,肯德基的工作人员告诉吴同学还能额外送20杯饮料,瞬间把他们两个人给怔住了。

   “本来已经有10杯饮料了,现在还能送20杯,我们俩人最终决定买好自己的,剩下的让他们下来买。这个活动‘太突然’了,估计是前几天的‘速成鸡’新闻让他们伤到了吧。”吴同学说。

   然而,面对肯德基的“满10元送饮料”的活动也有市民不赞成。张先生星期天去给自己的孩子买全家桶的时候就碰到了麻烦:“本来全家桶里面已经有3杯可乐了,现在满80再送8杯饮料的话,光喝水都已经够饱了。”最后,在张先生的要求下,店员给他换了几对鸡翅。

   针对肯德基的这个促销活动,有消费者晒微博的同时也表示“活动力度虽大,但现在是冬天,不是甜筒就是饮料,希望肯德基能照顾下大家不想出门吹风找厕所的心情。”

    “危机公关”旨在“逆境生长”?

   昨天下午,笔者走访了市区几家肯德基,发现相比几天前门庭冷清的情况,上座率有所回升,其中以学生买份下午茶再加一杯饮料在一起看书的居多。

   肯德基为什么要大花钱本促销呢?一位餐厅经理表示,“其实,关于肯德基的‘速成鸡’新闻大家都是心里有数的,前几天报道确实挺多的,现在我们搞这个促销活动主要是想稳住老顾客,希望能弥补我们之前给顾客带去的不好感觉吧。针对满一定消费额送饮料如果让老顾客觉得不方便的话,我们会努力去满足消费者别的需要。”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其实最近不少快餐连锁餐饮店都有提价的现象。在不少快餐店取消优惠促销的时候,肯德基却在涨价的浪尖上选择了高调促销,对此笔者采访了食品界的专业人士。

   “其实很简单,这就叫‘逆境生长’——用促销手段来进行危机公关。这几天大家都在微博上讨论肯德基会不会亏本?答案是否定的。这个促销活动让多少人疯狂讨论,就算是很多讨论结果是不利于它的正面,却能引起很多人关注,很显然,什么样的经济环境适合什么样的营销生存。”该专业人士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