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全国企业文化论坛暨首批星级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最新报道>>

广东雄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2012-12-23 11:3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东雄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晓伟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大家好!

   首先,真诚地感谢本次活动各主办单位及活动组委会对“雄塑”品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广东雄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荣膺“中国企业四星品牌”、“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企业”,这不仅是社会各界对雄塑的肯定,更是对雄塑的鞭策,我将与雄塑同仁,再接再厉,将雄塑品牌建设得更加出色,力争“五星品牌”,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值此机会,在这里我与大家一起分享雄塑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敬请各位多提宝贵意见!

   广东雄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地处佛山南海,是改革开放哺育的优秀民营企业之一,主营新型环保塑料管材,2010年入选“中国塑料管材行业20强”,“雄塑”商标经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在当前国际形势不明朗,国内经济遭遇严峻挑战的不利环境下,雄塑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2012年,公司主营产品广泛应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污水处理、智能电网、3G通信网络等工程建设项目,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取得了超过30%的增长,摆脱了以往主要依赖商品房建设需求的业务模式,打破了企业发展的业务瓶颈。

   雄塑的发展,一方面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另一方面归功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而雄塑企业文化的建设又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有利武器。

   历年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雄塑公司不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锤炼员工凝聚力,提炼企业核心价值,完成了从家族企业向现代化企业的蜕变,实现了从家族管理文化向现代企业文化建设的飞跃。

   雄塑公司的愿景是:“引领潮流,服务大众,成为新型化学建材领军企业”。雄塑核心价值观是:“与客户同发展,与员工利益共享,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

    下面我介绍一下雄塑企业文化建设的3个主要特点:

    1、 以人为本,用爱心浇铸。

   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既需要公司高层领导身体力行,更需要一线职员的全员参与。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才能切实推行,不搞形式主义;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才能调动全员积极性,发挥全员创造力。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才能将“爱心”传递,爱的力量是无穷的!2012年,公司“公益基金”为5个病重职工家庭解决了住院困难,使病人病情得以缓解;为13位职工子女提供了学费资助,保证了在读学生继续求学;公司本年度慈善捐款达350万元,出资400多万元为企业所在社区捐建了老人活动中心、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公益项目。通过这一系列的实际行动,企业员工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真正找到了“职工之家”,享受到了“家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激发了创业激情,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2、实施“技术创新”与“文化创新”双轮驱动。

   2012年,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征文比赛、书画比赛、演讲比赛,运动会等既定文化活动。同时开展“员工个人小技术、小成果”展示,鼓励员工全员参与技术创新活动,实施政策鼓励、资金支持,改变以往只是依靠技术和研发部门创造技术成果的传统模式。2012年公司获得的46项产品专利中,非技术和研发人员所申请的专利达到了20项,超过了三分之一。

    3、初步建立企业文化考评体系,提升工作效率。

   企业文化考评体系的建立,是一项长期任务,不能一蹴而就。今年下半年,公司初步建立了企业文化建设评级体系,特别是职工对领导班子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职工需求满意度;职工信仰和价值取向等模块的建立和测评,使企业文化建设成为全员的共同职责,更加明晰了各层次人员对企业文化的需求、责任和义务,通过检测,企业文化工作更加量化,具体化,为企业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此衷心地感谢本次大会创造的交流平台,为我们提供了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为中国民族工业腾飞的梦想增添了无限动力!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圣诞快乐!

    谢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