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潍坊市2014年度条码工作荣获山东省一等奖

2015-06-26 17:3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官网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标准化院所工作会议上,潍坊市商品条码工作再创佳绩,在全省考核工作中名列前茅,荣获2014年度山东省条码工作一等奖。

   2014年,为推进商品条码业务发展,潍坊市情报所重视目标责任落实和日常工作落实,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省定目标任务。

   一是大力发展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单位,围绕条码工作目标任务抓落实。2014年潍坊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发展工作保持全省领先势头。免费为265家企业发放GDS卡,GDS卡发放率100%,帮助企业将产品信息及服务信息免费在全球统一的商务信息平台公布,产品销售平台更加广阔,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为23家办企业理了条码印刷资质认定与复审手续,帮助其建立了质量保证体系。按照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山东分中心要求,开展了“山东省二维码使用状况调查问卷”工作,潍坊市有70家企业参与了该调查。

   二是积极开展条码质量检测工作,保证条码印刷品质量。根据潍坊市局下达的2014年度产品定期监督检查计划,上半年对到期办理条码印刷资质认定企业进行了条码样品抽检。抽取9家企业的20批次条码样品,接受企业委托条码质量检测4个批次,全部按规定出据了检测报告,强化了企业对于“商品条码是产品身份证”的认知。

   三是开拓二维条码应用新领域,为“中国食品谷”保驾护航。积极与“中国食品谷”项目协调推进小组积极联系协调,申请在“中国食品谷”成立“中国食品条码应用技术研究与服务中心”,设立条码技术展厅,专项开展条码技术推广应用与研究服务工作,为“中国食品谷”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溯源手段,为食品谷企业提供更好的条码技术服务,得到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大力支持。

   四是开展“商品条码架金桥”工程。利用商品条码将产品信息、购销信息、超市需求等输送给企业,帮助企业了解超市商品需求信息,有效制定生产销售计划,为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之间建立起使用商品条码产品信息沟通的金桥。截至2014年底,潍坊市共有商品条码系统成员2300多家,3万余种产品使用了商品条码,使用商品条码的产品年销售额达2900多亿元人民币,创汇100多亿美元。“商品条码架金桥”工程推动了潍坊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潍坊市标准计量情报所还设立了商品条码交易厅,通过网络沟通供需双方所需要的使用条码的产品贸易和质量信息,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进外地超市难的现代化条码技术应用网络问题等。不参加任何单位和任何形式的产品交易活动,不接受任何报酬。

    五是深化服务企业意识,打造商品条码优质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厉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帮助企业汇款、填报、上传、邮寄、电话通知领取等服务项目,上报数据及时、有效、无差错,凭借专业、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