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百科>>消费常识>>其他>>

一枚鞭炮会产生多少霾污染?

2015-02-16 10:0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研究人员通过实验给出答案:一枚鞭炮足以让10立方米内的PM2.5严重爆表!此外,专家提醒,鞭炮燃放会有大量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不仅直接对人体健康形成危害,也导致酸雨、光化学污染等,一些色彩绚丽的烟花燃烧,还可能产生重金属污染。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年春节期间,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全国多数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照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74个城市,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54.7%,超标天数比例为45.3%

   另外,除夕之夜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爆炸声连绵不断,如雷贯耳。燃放鞭炮地区的噪声高达135分贝,远远超过人的听觉范围和耐受限度。在夜间人们所能接受的噪音不得超过45分贝,而高强度的噪音对患有脑血管、心脏病等疾病的病人来说的危害十分严重。我国几乎每年都有因放鞭炮,造成听力受到严重损伤、爆炸性耳聋、听觉迟钝的事例。噪音每增加一分贝,高血压发病率相应增加。春节期间,高强度、高密度、常时间的噪音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就可想而知。此外,燃放烟花爆竹还浪费资源。把宝贵的资源纸张(树木)、化工原料(包括生产这些原料时造成的污染)都燃放掉,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藉。

    因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呼吁大家减少或不燃放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