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成为美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发证机构

2014-05-26 09:5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近日获得美国食药监(FDA)认证,成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的发证机构。GS1标准满足政府对UDI的要求,并可帮助企业遵守美国FDA于2013年9月发布的旨在保障患者和供应链安全的UDI新规定。

   唯一器械标识系统的目标是为产品标识建立一个通用的国际系统,优化医疗业务流程,提升患者安全。美国FDA率先发布了UDI法案,预计未来其他国家也会发布类似法案。

    GS1 CEO MiguelLopera表示,GS1的唯一国际标准体系贯穿了整个医疗供应链,是确保全球医疗利益相关方高效快速实施UDI的基础,也可帮助其满足新法规的要求。

   GS1系统集成了一系列全球标准,可为产品、资产、服务及位置提供精确标识,并进行信息交换。GS1标准,包括全球贸易项目代码(GTIN),已在领先的医疗制造企业中实施,并在整个医疗供应链中作为医疗/手术产品每个包装层级的唯一标识。在遵守美国FDAUDI法规和GS1通用规范的前提下,美国及全球的医疗制造商即可创建并维护兼容的UDI码。

    GS1美国行业推动高级副总裁SiobhanO’Bara提到:“全球GS1标准支持FDA构建协调一致全球医疗供应链的愿景,鉴于医疗产品存在跨境生产、运输和销售情况,此愿景越来越重要。全球医疗保健组织通过使用GS1标准不仅可对医疗设备供应链生命周期中每一环节所定义的产品进行唯一标识,还可对其位置进行定位,从而提升产品流通透明度和患者安全。”

   依据FDA法则,医疗器械标签、包装一般必须包含UDI代码,在某些情况下要在设备本身标识。GS1标准通过明确标识医疗器械,给患者、医疗保健系统和医疗器械行业带来了效益。GS1系统帮助全球医疗保健组织快速、高效召回设备,提高不良事件报告的精确性,为建立全球安全分销链打下基础。同时,GS1为电子病例和诊断信息系统提供了一个明确的设备使用记录方式。GS1系统也与相关国际ISO标准兼容。

    (苏晓翠、张媛编译)  《条码与信息系统》2014第三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