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中国自动识别设备制造商联盟和中国自动识别标识技术与应用联盟成立

2013-12-25 09:0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协同共进求发展产业联盟寻商机

——中国自动识别设备制造商联盟和中国自动识别标识技术与应用联盟成立

    本刊记者  郑昱  殷秀凯

   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拉动下,“自动识别技术”产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性的机遇。

    2013年10月30日,值得记录的日子。

   “中国自动识别设备制造商联盟”和“中国自动识别标识技术与应用联盟”成立。这标志着自动识别产业内的企业开始转型行动,不再孤军作战、闭门造车,而是通过产业内的企业自身实力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自动识别技术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促进自动识别产业企业的大力发展,推进自动识别技术应用的落地生根和大力普及。

中国自动识别设备制造商联盟

   设备制造商联盟成立会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琳致辞。

   他指出在信息科技浪潮的推动下,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拉动下,中国自动识技术产业的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民族企业市场竞争力较低,自主核心技术缺乏,品牌建设薄弱等。为此,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作为全国唯一的自动识别行业组织,努力担当行业的“引领者、监督者、研究者、宣传者”,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企业桥梁的作用,和会员单位、行业骨干企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他希望,各联盟成员单位要联心聚力,胸怀大局,牢记“联盟”的宗旨和使命,认真遵守联盟章程,以振兴行业发展为己任,更好地发挥和利用各自的优势,促进相关制造商企业在技术、产品、品牌、市场和管理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交流与合作。

   与此同时,设备制造商联盟轮值主席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力做了主题发言,他认为自动识别产业发展的基础是制造业。目前国内民族企业与强大的国际巨头企业相比,缺乏自主核心技术以及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产业化程度和规模还十分弱小。中国自动识别产业要走什么样的路,显得尤为主要。促进产业自主核心能力的快速发展和促进产业良性市场竞争环境的不断形成,是设备制造商联盟成员共同努力的目标。

中国自动识别标识技术与应用联盟

   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以物联网带动下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形成了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技术浪潮。如果说,互联网是一条信息高速公路,那么物联网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物”的高效管理的一条新一代信息高速公路。它在物联网应用中,“标识”作为物的信息载体,是整个物联网应用的前提和基础。

   过去,标识产业的合作多是停留在单纯的加工生产领域,在标识的生成管理等领域并不多见。对于一些希望为用户快速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由于对标识生产制作技术不熟悉,难以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标识产业联盟以云标识服务平台为依托,提供成熟、标准的服务模式,易于联盟成员进行推广。同时,联盟成员可以共享此平台,发布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达到联盟相互促进、资源共享的目的。

   中国自动识别标识技术与应用联盟的成立,预示着在自动识别标识应用领域中,实现联盟成员间的优势互补,在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浪潮中,实现自强自立并发展壮大,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在标识技术领域里的一支中坚力量。为实现联盟成员企业的技术产品水平提升和发展,营造创造、弘扬自主品牌的市场环境而不断进取。

    相关链接:

   根据VDC.统计,2011年全球条码采集器产品总销售额预计为35.6亿美元。其中HW.(10亿美元,仅条码采集器部分) MT.(12亿美元)DL.(5亿美元),三个主要厂商的市场销售额预计为27个亿美元。约占市场总销售额的75.8%上。中国条码制造商约150家(包含台湾厂商),平均每家以1000万元人民币/年销售额计算,市场销售额约为15个亿人民币,2.5个亿美元。占全球条码采集器制造商销售总额的7%。

   根据VDC.的预测,全球条码产品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8.6%。到2016年条码采集器产品全球销售总额预计将为54亿美元,其中AreaImager: 22.16亿美元(占总额的41%)、Laser:19.56亿美元(占总额的36.2%) 、 LinearImager:12.28亿美元(占总额的22.7%)。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