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生活因你而精彩

2013-08-30 18:0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曹笑茹

   2013年酷夏的一个下午17:00,我的手机提醒我,一天充实的工作结束,是我该回家的时候了。今天车号限行,我需要乘坐公共交通。手机提醒我直达的公交11路还剩13.5分钟到达,总用时将为47分钟;还可乘地铁,包括步行时间共用时43分钟。考虑步行时间较短,我选择乘坐公交。

   到达车站时,11路公交尚未到达,我用手机轻扫站牌的公交二维码,显示该趟车已到达上一站次,仅需5分钟即可到达。站牌上有最新的影片宣传,扫描宣传牌右下二维码,上映时间和影片简介尽显,是我感兴趣的科幻题材,时间也正好是周末,于是,我选择了最近的影院,预定了两张电影票。页面显示“预定成功,信息已发送至手机”周末我便可到影院换取影票观看。

   这时,11路公交到了,因为下班高峰,车上仅剩老弱病残孕专座,见没有需要的人,便先坐下。上周我将老公和我的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数据自动传送到了健康控制中心,健康指导员给我们制定了近一个月的健康食谱计划和健身计划。每餐的健康食谱有两套方案,经过和老公的一番商量,我们选择了今日晚餐的方案B。随后我得到了来自冰箱的信息,青椒和莲藕量少,已向商家下单。

   两站过去,一位老人上车,而我正通过手机网络与老公商量晚饭的选择,没有注意。这时售票员按下了提醒按钮,我的座位微动,发出提醒:对不起,您所坐的座位为特需专座,请为需要的人员让座。我赶紧将老人扶至座位。

   还有十分钟到家,按下“回家预备”,关闭通风窗、空调温度25度、热水器开启等按部就班地执行命令。到了家门口,青椒和莲藕已经送到。门上正对我面部的自动识别器,在识别出我的面部特征后,发出“主人欢迎回家”的消息,随即门被打开,家里的安防系统关闭,灯光自动打开。我按下放松键,音乐响起,灯光调至温暖的色调,躺到沙发上,旋即按摩状态已经开启。当然我不能享受太久,按摩状态十分钟后,我需要准备我们的晚餐了……

   我对物联网的初识缘于三年前一次戏剧性的“追星”经历。那是2010年太原市十大诚信企业和诚信模范颁奖仪式,我作为一名普通观众参加,当时获奖的一家企业是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总承包商,当该企业负责人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他极力渲染地将当时他们正在全力打造的新方向“物联网”的应用给在场观众作了介绍。对于一个对互联网也只是一知半解的我来说,物联网所能带来的物物联通状态让我大开眼界,痴迷如在听一个科幻故事,无限神往。不知怎地一种追星的冲动萌生,当晚会结束,我直奔场外,迫不及待追上去索要签名时,却被遗憾地告知:我认错人了!当时的那种失落窘态实在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啊。这算是我与物联网的第一次接触,一次尴尬的也是我唯一的“追星”经历。不过从那起,我便记住了物联网,也逐步开始了解、认识,从而应用物联网,才有了以上所述便捷的生活!

   物联网技术将会对人们生活方式的产生巨大变革,具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我期待有更多物联网生活产品的出现,带给我们生活更多的新奇和惊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物联网的发展,接受物联网所带来的生活便捷,共享物联网技术所带来的科技成果。而对于物联网,我想说:生活因你而精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