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局市合作”结硕果 “地标产品”零突破

2008-10-23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4日,作为四川省质监局与眉山市政府《合作备忘录》重要合作内容之一的“地理标志产品”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洪雅“雅连”成功获批,一举实现眉山市地标产品“零”的突破,并标志着“局市合作”新模式已开始在眉山“质量兴市”、“品牌兴市”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为确保“雅连”成功创建地标志产品,实现“局市合作”项目落实的“开门红”,眉山质监局专门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巫小波任组长,精心部署了并全力落实了五项有力措施:一是迅速制定《雅连》、《雅连生产技术规程》等系列地方标准,对争创地理标志产品的雅连品种、种植加工工艺进行明确规定;二是科学引导雅连基地的规划布局,通过创建,将种植基地由3个乡镇扩大到7个,将种植面积由0.9万亩扩大到3.2万亩,将年产值由2500万元提高到9000余万元,使“雅连”种植成为洪雅县农业支柱产业;三是积极组织基地开展雅连药性检测和环境监测,完善地理标志产品评审所需的产品特质和地理特质证明资料;四是多方收集洪雅“雅连”的历史药典文献和资料图片,汇编整理申报手册,突出“雅连”特殊药用价值和历朝“贡品”特殊身份,增强申报竞争力;五是以“雅连”为龙头,积极规划洪雅藤椒油、仁寿文宫枇杷、青神竹编等后续项目的申报筹建工作,充分利用“局市合作”框架有利条件加快实现眉山地标产品争创工作的连续化、系列化。

   “雅连”成功争创地标产品得到眉山市委、市府主要领导高度评价,称其为带动眉山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品牌兴农”战略目标起到典型的示范作用。(眉山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