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攀枝花东区质监局有条不紊落实抗震救灾工作

2008-09-08 11: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8.30”攀枝花6.1级地震给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的拉鲊、盐边县和爱等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震后,攀枝花东区质监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先后对特种设备、危化品、食品等安全工作进行巡查。检查发现地震对设备安全未造成较大影响,企业生产运行正常。

   8月31日,由局领导班子组成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启动应急机制,接受市质监局、东区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政令畅通;对外公布值班电话,接受社会广大群众咨询和报险。

   东区质监局先后核实97家企业特种设备使用运行情况;对东区高粱坪、流沙坡工业园区的5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临亚小区晨雨苑在用电梯,对该小区物业公司使用未经检定投入运行的电梯,依法提出整改意见;核查危化品生产企业1家,督促这家硫酸生产厂按要求办理生产许可证;对辖区31家粮油、糕点、月饼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检查,有效促进企业落实安全责任,最大限度减轻和消除地震灾害引起的安全事故,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自警自律,确保抗震救灾、“中秋”、“国庆”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8.30”地震后,东区质监局12名干部职工还积极响应东区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纷纷踊跃参与捐赠活动。局领导和党员同志率先带头捐款300元、200元、100元……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短短的10分钟内筹集了救灾款1500元。随后东区局派人迅速将善款交付区民政局。这笔承载着东区质监局全体职工一份爱心的救灾款将很快送到灾区。(作者单位:攀枝花市东区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