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宣汉厂溪乡烟叶长势良好

2008-06-25 06:1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8年5月6日,四川省宣汉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带领五名工作人员在宣汉烟草公司常务副经理陪同下,深入宣汉县厂溪乡督促检查该乡今年烟叶育栽任务落实情况,确保该乡2008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检查发现,厂溪乡烟叶长势良好。

   一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任务落实快。厂溪乡是原厂溪和梨子两个乡合并成现在的一个乡,烟叶生产是该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点项目。2006年该乡产烟只有12万斤,2007年产烟增加到25万斤,今年被县政府列为产烟万担乡。该乡有13个行政村,81个社,种烟的有11个村,56个社,2008年县上下达种烟任务1600亩,交售烟叶58万斤,其中厂溪片区分担任务900亩、犁子片区700亩。目前烟叶长势良好,已草签合同17642份,占计划的100%。到目前为止,已落实育栽面积1560亩,占任务的97.5%。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乡美式晾房目前经县烟草公司验收合格的有11座,下差任务该乡保证在5月20日前完成。

   二是目标明确,措施有效。全县烟叶生产工作会议后,该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小组,喊出了“烟叶要大上,干部要大下”的口号,提出种烟1600亩,产烟58万斤,力争71万斤的奋斗目标。并实行乡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每个种烟村有4-6名干部,全面落实了职责任务,严格考核办法和激励机制,猛攻单产保产量,狠抓品质保效益,确保烟叶生产持续发展,全面完成全年烟叶生产任务。

   三是后续服务准备充分。乡党委政府在狠抓任务全面完成的同时,突出做好后期的种植服务和烟苗管理技术指导工作。宣汉质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还将对该乡修建美式晾房使用的建筑材料、烟叶专用肥质量、烟叶的标准化种植等工作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做好烟叶生产标准化管理服务,提高烟叶品质,确保该乡2008年生产任务的全面完成和全县烟草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截止目前,宣汉县质监局已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20余人次,深入该乡各村社,向烟农发放农业标准化宣传资料3000余份,农资产品鉴别知识4000余份。据悉,执法人员趁春耕之机,已前往全县各乡(镇)对质农资产品进行质量安全大检查,确保了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