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包头固阳工商强化“五一”节日市场检查

2008-04-24 08:4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固阳县工商局采取强化行政监管与实行维权服务“群防群管”结合的办法,促市场稳定繁荣,多措并举强化“五一”市场检查。

    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

   固阳局成立节日市场检查整治领导小组,由该局戴晓庚局长任组长,设立了节日市场整治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整治重点,建立了工作目标责任制。从4月中旬开始,对全县集贸市场、超市、商场、便利店、食杂店、食品生产加工厂(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清查的重点包括:标示的“绿色”“有机”食品;假冒伪劣商品;“三无”裸露食品;不合格烟、酒、糖、茶、饮料等年货礼品;未经检疫的肉禽及其制品;不合格烟花爆竹、毒鼠强等危险品。严厉打击地下黑加工窝点,制售假冒伪劣、销售注水肉禽、掺杂使假、缺斤少两等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

    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加强“群防群管”网络建设

   一是发挥12315维权服务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12315维权服务工作机制,节日期间对12315投(申)诉窗口实行定人、定岗、定职责,加强值班,热心受理投诉,增强维权能力,随时受理、及时处理,作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二是充分发挥全县各个乡镇和超市、商场等营业单位消费者投诉维权站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农村维权站的工作制度。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深入农村维权站进行业务指导,节日期间仍坚持每日信息沟通;对于农民投诉,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12315及时到场处理,以保护广大农村消费者的利益。

    开展诚信经商、文明服务、让利销售活动

   固阳县工商局市场管理股牵头召开市场开办商、个协理事、商品批发商座谈会,分析市场经营形势,预测市场需求,积极组织货源,满足市场供应;同时联合市场主办人在全体业户开展诚信经商、文明服务、让利销售活动,在市场内共产党员、协会理事、行业组长摊位首先挂牌经营,向广大消费者作出公开承诺:“诚信经商、文明服务”,带动全体业户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经营氛围,以保证全县节日市场的稳定繁荣。

   截至目前,该局在“五一”节日市场检查中,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案件3件,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经营户968户,查扣查获假冒伪劣商品等3大类10余品种,食品50余公斤,受理消费者投诉、申诉5起,进一步规范了“五一”节日市场经营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