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黑龙江省深入开展机动车制动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2008-04-15 06:1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机动车制动液产品质量关系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关系奥运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从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近日,该局决定结合“春雷行动”立即对机动车制动液产品质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自去年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黑龙江省质监系统对机动车制动液产品组织了集中专项整治,制动液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个别地区、个别情况仍不容乐观。4月12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播出了题为《危险的制动液》的新闻调查,其中提及2007年四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制动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有标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嘉诺汽车液品厂等3个厂家的5种制动液为不合格产品。为此,近日,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深入开展机动车制动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

   根据《通知》,各地立即对机动车制动液产品进行全面检查,既要检查生产企业,又要按省编委《关于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职能调整的通知》(黑编[2006]19号)精神,检查制动液的经销企业,以及汽车维护中为用户更换制动液的汽车修理企业。检查要突出重点,一查生产企业是否获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二查有无使用工业酒精替代聚乙二醇醚为原料生产加工行为;三查平衡回流沸点是否达国家标准;四查产品有无伪造产地和伪造冒用厂名厂址行为。各地要有效落实区域监管责任制,完善产品质量监管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对辖区实施工业产品许可证产品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质量档案,定期组织巡查,对无证企业及获证后降低发证条件不按标准组织生产企业,坚决取缔和严厉查处。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跨地域案件随时上报省局,省局统一组织全省协查和协调跨省协查;对于符合移交、移送条件的案件及时向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交、移送。同时,各市(地)局、省农垦总局质监局要于每周四定期向省局报告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并于4月16日前将本地区机动车制动液产品生产企业清查名单、获证企业名单、无证企业名单上报省局监督处。
 
   在此次行动中,哈尔滨市质监局将迅速组织查明哈尔滨交研化工“回力”牌、“TOTO”牌制动液,哈尔滨雷诺汽车液品厂“雷诺”牌制动液2户企业3种产品生产及质量情况;省农垦总局质监局负责查明哈尔滨市嘉诺汽车液品厂“大众”牌、“倍力克”牌制动液生产及质量情况,并将调查结果于4月15日16时前上报省局监督处。(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