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肇东市新增国家级示范项目

2008-04-07 14: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第六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计划,肇东市寒地黑土西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被批准为第六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加上此前已通过国家验收的3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目前,肇东市已拥有的国家级示范区项目总数已达4个。

   肇东市寒地黑土西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位于肇东市向阳乡和尚家镇的8个村,辐射农户1900户,耕地面积5462公顷。示范区西瓜栽培户亩效益均在900元以上,比种玉米每亩地多收入240元。肇东市向阳乡和尚家镇的8个村井灌条件好,单井覆盖率150亩,农业机械化程度高,户均农机具2.6台(套),在栽培技术管理上由东北农业大学派专家进行全程技术指导,90%以上的西瓜栽培农户掌握了全程栽培技术,适合大面积推广。在销售问题上,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的向阳瓜菜批发大市场于2006年全面启动;通过协会和蔬菜经纪人的市场运作,有50%以上的西瓜栽培户实现了订单生产,基本形成了按需种植、按时供给、价格保底、市场调剂、上不封顶的新型生产营销格局,保证西瓜栽培户不蒙受任何经济损失。

   为了使西瓜栽培向农业标准化方向发展,2007年5月,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将向阳乡和尚家镇的8个村申报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突出重点,合理规划,并派出标准化工作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以促进寒地黑土西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的发展壮大。

   按照国家规定,肇东市寒地黑土西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将于2010年底内完成示范区任务建设。届时,国家将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目标考核规则》的要求进行项目考核。目前,肇东市正在按照要求抓紧填报相关资料,开始着手示范项目建设的准备工作,并尽快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