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千里送温暖 寒冬酝春辉

2008-01-24 14:0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呼伦贝尔市质监局刘燕波局长率队到部分旗市局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2008年1月13日—17日,呼伦贝尔市质监局刘燕波局长率队,在各旗市局负责人陪同下,带着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质监两级党组的深情厚意,不畏严寒,行程千里,深入到阿荣旗、莫旗、鄂伦春旗、根河市和额尔古纳市等地进行走访慰问和调研。调研期间,亲切看望了战斗在边远一线的各基层局广大职工,重点对鄂伦春、莫力达瓦两个少数民族自治旗局的少数民族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次调研,围绕着“一个发展、三个提高、四项服务”、执法打假和“两个安全”专项整治、队伍建设、职工收入提高、技术机构建设和办公环境改善及新《劳动合同法》的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每到一地,刘局长亲自深入技术机构实验室看、听、查、问,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基层局领导汇报,召开职工座谈会,还拜会了部分旗市政府领导,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刘局长对各局的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特别对阿荣旗的行政执法、莫旗局的领导班子建设、鄂伦春旗局的勤俭节约、根河市局的实验室建设、额尔古纳市局的办公环境改善给予充分肯定。

   刘局长指出,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一心一意谋事业,千方百计求发展,要站在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认真履行好质量技术监督职能。眼界和思路还要阔广,不能片面追求创收,更不能为了收费、为了完成任务、为了政绩数字而工作。质监部门在应尽应收的同时,多为社会创造效益,维护和营造百姓放心、政府满意健康、安全、稳定的经济环境,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打假治劣、促进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提高,为当地提供“购物放心一条街”;要根据本地资源情况和特点,寻求突破和发展。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发展、发展、再发展”。

   刘局长在调研时特别强调,各地要把广大职工生活收入的提高放在重要位置,当做领导班子的大事来抓,列入考核目标。不能拖欠职工的津、补贴,职工收入要达到地方政府部门和条管部门的前列,让广大职工共享事业发展的成果,同时为是质监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谈到加强技术机构建设方面,刘局长提出,质量技术监督局不同于其他部门主要体现在技术性。技术机构的实验室不仅是我们的技术手段,更是政府保障民生、识别假冒伪劣产商品“明亮的眼睛”。各地要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建设2—3个符合17025标准的实验室;要利用其他部门和大企业的实验室以及人员和装备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刘局长还提出,质监系统应该有“六个一”:一是要有先进的领导班子;二是要有团结战斗的集体;三是要有技术过硬的实验室;四是要使每个职工有较高的收入;五是要使每个人都有较高的素质;六是要营造一个与社会共同进步,和谐共赢的发展环境。

   此次调研期间,正值三九隆冬,也是今年呼伦贝尔最寒冷的日子,刘局长一行顶风冒雪送温暖,冰天雪地谋大计的精神,深深感动基层局。通过此次活动,呼伦贝尔市质监系统明确了方向和奋斗目标,并表示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干劲、优异的成绩努力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期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