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莫旗质监局强化计量监管

2007-11-13 08: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莫旗质监局以计量工作为切入点,推动了工作的有效进展。

   在实际工作中,莫旗质监局把计量工作做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注重抓好计量基础管理工作,建立抽检台账、计量器具台账,积极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和计量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提高人员素质和生产、经营者的计量法制意识,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法制公平的计量环境。

   在计量监督检验工作中,该局强制检定小型计量衡器3329台件、地中衡18台件、工地配料秤2台件、检测仪器仪表23台件;监督抽查定量包装商品经销企业618家,累计检测十大类商品738个批次,净含量合格的有708个批次,合格率达到96%,其中抽检农资经销企业商品107批次,合格100个批次,农资检验合格率93%。检验工作涉及到各乡镇、农场、村屯等,检验覆盖率达98%以上。在成品油市场,抽检3家成品油销售企业的产品9个批次,检测29家加油站的加油机81台,对其中报停的14台加油机进行封存,责令未检计量器具的2家加油站限期整改并做出严肃处理。

   计量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拓宽了旗县级质监局的工作范围,加大了计量方面的检测和执法力度,规范了计量违法行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后,莫旗质监局将继续以计量工作为切入点,全面开拓莫旗质监工作的新局面,树立质监系统良好的工作形象,为地方经济社会友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莫旗质量技术监督程先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