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89团小城镇建设吸引客商投资

2007-11-03 04: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9团党委从小城镇建设为切入点,近年来,本着“谁投资、谁开发、谁受益”的原则,吸引资金3000多万元搞开发,为职工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周边团场乡镇发挥着其示范、辐射和带动功能。

   89团地处中哈边境,是一个以种植棉花、葡萄为主的农业团场,与博乐市、阿拉山口口岸毗邻,周边与6个团场乡镇接壤,地理环境优越,是全国38个小城镇建设示范团场之一,被国家评为“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美乡镇”等荣誉称号。

   89团日新月异的变化,充分吸引民间资本和外来资本参与团场建设。一些河南、江苏、四川、浙江等地的投资商,瞄准了团场丰厚的农业资源和发展前景,搞起了织布、废旧塑料再生、商业住宅楼、农业开发、农产品加工等项目,拉动了团场的经济发展。

   四川建筑商凌旭祥,看好了89团小城镇建设的商机,他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建起了一万多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商品房,建成当年就收回了投资,将以往团场凌乱分散的市场高标准规划,统一起来。河南麓邑县李长体1998年受团场招商引资政策的吸引,来到89团搞土地开发,经过几年的投资建设,现已形成耕地面积6000余亩,年总产值达5000万元的发展规模,在团场闯出了一条致富路,成为本地区小有名气的开发商。

   小城镇功能的完善和龙头企业的落户,拓宽了城镇居民就业渠道,吸引职工从土地上转移到二三产业上。89团个体商户李江启,投资48万元在农贸市场购买了300平方米的门面房,经营起了摩托车、电动车销售修理,年收入10万元。同时,小城镇建设还带动了团场建筑、运输、养殖、机械加工、餐饮服务、信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统计,该团民营企业固定资产已达1800万元,年产值过3000万元,利润300多万元。到2007年,团场二三产业已发展到200多户,从业人员1000多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