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标准重庆” 西部绽放

2007-09-28 00:0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合川猪的农业标准化,到榨菜酱油取得国家行业标准,打破中国酱油的原有标准;从大渡口区率先推行物流标准建设,到南滨路成功打造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一条街;从9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到有51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全国首开先河设立“重庆市产品标准奖”……可以说,“标准重庆”正在西部绽放。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这已经成为21世纪行业间谈论标准的流行语。过去的几年,重庆质监部门在推动标准战略的深入实施方面,应该是令人尊敬的,从点上帮扶企业制定标准,到为一个行业标准而七赴北京,再到把餐饮服务提升为标准,这“点”、“线”、“面”的结合,真正让重庆逐渐赢得了城市间的尊重,让重庆不再是一个缺乏标准的城市,更让重庆通过标准掌握了话语权,
   目前,已经制定市级农业地方标准183个。2003年,重庆市首次承担了国家技术标准战略之一、国家科技部“十五”重大科技专项“技术标准研究”地方试点“重庆市摩托车重要技术标准研究”6大项10个子课题的研究,完成了摩托车发展战略研究、标准化学科建设、摩托车技术标准数据库建设和摩托车标准体系等课题,顺利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等三部委组织的专家组的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重庆市试点成果具有很高的应用和推广价值,对国家技术标准战略实施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重庆质监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