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重庆市>>

探索新思路,加快推进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2007-07-24 00: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家标准委分别在内蒙古赤峰市和山东省日照市召开“全国部分地方质量技术监督局服务标准化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84名代表分别参加了两个片区会议。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南岸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按国家标准委的安排,分别参加了两个片区的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专题经验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7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意见》(国标委农联[2007]7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服务标准化工作。会上,国家标准委陈钢副主任对关于推进服务标准化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通报了我国服务标准化的发展情况。服务业部刘霜秋主任、任晓芬副巡视员作了加快服务标准化工作的主题讲话,要求各地认真学习两个7号文件,充分认识开展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战略意义,并从六个方面加快推进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已经是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单位的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街、旗盘山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黄山市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城市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拟申报国家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的山东省、海南省、江苏省、陕西省、内蒙古等有关单位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国家标准委特别在内蒙古和山东省两个片区会议上都安排了重庆市质监局经验交流发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一条街活动”的经验介绍,在全国引起很大轰动,得到国家标准委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们都一致认为重庆市在开展服务标准化这项工作,很有特色和代表性,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起到了示范的带动作用。

  据悉,会议还就即将下发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意见》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征求意见。与会代表充分讨论,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强调,抓好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逐步建立起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和完善的运行机制,加强培训、加强宣传,确保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有效推进。 (重庆质量技术监督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