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南江质监局“三结合”做好食品安全宣传

2007-07-04 00: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抓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是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四川南江质监局通过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抓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管,现已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参与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据悉,在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中,该局主要突出三结合。

   一是与宣传咨询活动相结合,着力提高全民的质量安全意识。于“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生产月”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20余次、安排食品安全宣传广播3次、播放食品安全录相6次。

   二是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管相结合,着力提高生产者的诚信、守法意识。在加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的同时,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有效促进了生产者知法、懂法、守法和诚信经营,从源头上确保了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与信息工作相结合,着力强化食品安全动态监管的宣传力度。通过《质监信息》、质监门户网站、电视、报纸等媒介,向社会公布食品抽查结果、编印食品安全监管信息16则,及时通报全县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引导消费者消费,不断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