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黑龙江省明水县质监护农评议中的四个没想到

2007-06-06 00:1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21日,黑龙江省明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双兴乡双发村组织的农民代表评议“春雷行动”座谈会上不断爆出冷门,让质监人碰上四个“没想到”。  

   一是没想到地方各级领导那么重视。明水县里五大班子领导在百忙当中都亲临现场不说,连以往做事“小气”的村屯领导都破天荒地“大气”起来,不但提供了平时舍不得用的新装修的大会议室,还主动帮助布置会场,想咋布置就咋布置,说缺啥就拿来啥。这要在以前,就是省里领导来视察,村里也没这么“大方”过。  

   二是没想到农民那么健谈。农民代表在现场说起“春雷行动”来是滔滔不绝,可以说是对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了如指掌,个个是如数家珍,发言是一声高过一声。说起“春雷行动”给农民带来的好处时还不时拍手叫好,激起会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吸引不少村民放下手里的农活前来围观,并很快在场外开起了“评论”会,形成了内外两个“会场”。明水县局不得不派专人到场外去收集农民意见,场内场外时不时地传来农民对“春雷行动”叫好声和掌声。  

   三是没想到“春雷行动”那么深入人心。场内场外的村民谈起“春雷行动”来,没一个是不知道的,甚至不少人能说出哪些人在哪天上了哪个电视节目了,自己从中得到什么好处了。村民代表刘淑兰是个五十多岁没上过学的家庭妇女,但她说起“春雷行动”的好处时却是有感而发,句句含情。刘淑兰发自内心的声音激起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整个现场最后只能听到三种声音:一是为“春雷行动”叫好;二是企盼“春雷行动”再搞;三是“午饭到我们家去吃!”  

   四是没想到县委县政府对“春雷行动”评价那么高。明水县长刘晓光在代表县委、县政府做重要讲话时,称评议会现场效果使他深受教育,精神上是一种鼓舞和鞭策,感到明水县局开展“春雷行动”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对质监护农“春雷行动”的重大意义认识高,各级领导能高度重视,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和高昂的工作状态;二是组织得力,动作迅速,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影响广泛,树立了政府和质监部门的良好形象;三是工作到位,深入扎实,把亲农、爱农、支农工作做到了村头、炕头和农民的心头,做到了得民心、知民意,增强了服务农民的时效性;四是作风实、效果好,克服了各种困难,督导组的同志能带病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有力地维护了农民的切身利益,使农民在经济上没有受到损失,农业标准化工作做的扎实有效,提高了科学种田水平,为农民创造了效益,同时也使县局领导班子在“春雷行动”得到了锻炼、质监队伍建设水平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