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质监局做强“春雷行动”技术后盾

2007-05-14 00:4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启动以来,鸡西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全员上阵,以百倍的精神投入到这场质监护农战役中。行动中,通过三种形式抓工作、抓服务使检验检测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鸡西地区“春雷行动”顺利开展支撑起了强大的技术后盾。

   一是抓思想统一。4月2日鸡西市局质监护农“春雷行动”动员大会结束后,质检所立即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将思想统一到省、市局的工作部署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春雷行动”上来。非常的行动就要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为保证“春雷行动”顺利开展,从4月3日起,质检所调整了作息时间,中午仅休息一个小时,晚6点后下班,双休日全部取消,遇到特殊情况不论时间早晚直至工作完成为止。思想的统一激发了检验人员干事兴业的热情,为解决科学施肥、因土施肥技术难题,满足鸡西地区土壤中氮、磷、钾测定的要求,检验人员克服了土壤检测没有标准可循的实际困难,边查找资料边实验,创造性地开发了土壤检测氮、磷、钾样品提取、测定方法,应用这一方法共为鸡西地区等地农民测土30个批次。

   二是抓服务效果。行动中,质检所深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效果,在服务态度要求检验人员做到了热情接待、热情服务。截至目前,共接待农民300多人次,全部做到了有求而来、满意而归。在服务方式上,做到“五随时”,即随时送样随时检验、随时检验随时出结果、随时咨询随时解答、随时询问检测数据随时报告检测结果、随时有其它要求随时给予满足。为了有效落实“五随时”内容,质检所还设立公开咨询电话,设有专人接听,向农民提供优质服务。为了全面兑现服务承诺,一个月以来,质检战线的检验人员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共为鸡西地区和农垦总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化肥、土壤、生活饮用水共372个年批次,免收检验费35万元。详实的数据为执法工作出据了权威的报告,优质的服务也为农业丰收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三是抓工作配合。质检机构在质监护农“春雷行动”中既为执法打假提供了检验检测技术支撑服务,又积极搞好配合、及时汇报重要案源。4月13日在对俄罗斯产、上海维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销的硫酸钾样品进行检测时,发现该产品氧化钾含量几乎为零,判定为严重不合格产品。根据这一检测结果,市局稽查支队快速出击,果断地取缔该经销点。5月1日,质检所在接待鸡东县永和镇新乐村农民送检化肥样品时,敏锐地感觉到这又是一件要案,一边马上安排检验,一边将此情况向市局“春雷行动”指挥部汇报。检验该批磷酸二铵为严重不合格产品,总养分含量偏低一半。市局稽查支队根据此信息再次出重拳查获假劣农资740袋,共计37吨,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10.7万元,受到了农民极大好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