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山东日照落实措施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2007-04-25 11: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日照市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七项措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一是围绕促进“平安日照”建设,加大食品生产加工业整治力度。继续深入实施食品质量安全“百千万工程”,开展食品“两打”行动,以农村、城乡结合部位重点,突出乳制品、肉制品、儿童食品等重点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等重点项目,严格市场准入,扎实做好食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工作。对监督检查不合格的企业,严格执行公告、曝光、整改复查、行政处罚和强制收回等后处理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突出抓好水产品、白酒、饮料等食品的整治,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二是做好日照绿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茶叶无证生产行为专项执法力度,保证茶叶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实施效果。严厉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南方茶叶或外地劣质茶叶冒充日照绿茶以及使用非食用添加剂进行生产加工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其无证生产行为,维护“日照绿茶”产品的良好形象。

  三是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以化肥、农药、农机及零配件为重点产品,在春耕、三夏、秋播等关键农时季节,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质监系统的优势,利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现场检测手段,把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执法打假工作拓展到田间地头,贴近到农民群众身边。抓住现场发现的线索,严厉查处假劣农资坑农害农案件,帮助农民索赔维权。同时,坚持打假与保护名优相结合,组织化肥、农药等农资名优产品送货下乡活动,使优质的农资产品到达田间地头。

  四是严厉查处生产假劣农资违法案件。以抓源头、端窝点、查大案为主线,认真开展“三查三防”,突出抓好“六严查”。同时,要深挖源头,及时端掉非法生产和制假窝点,对已经流到农民手中的假劣农资,要想方设法组织追回,严防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五是进一步加强“黑心棉”的专项打假。严厉打击违禁使用医用纤维性废物、殡葬用纤维制品等生产再加工纤维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六是进一步开展好日用消费品的专项打假。在“五一”、“六一”、中秋、国庆等节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制假售假问题突出的化妆品、服装、儿童玩具、家电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产品,开展专项执法打假,确保人民群众日用消费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七是继续保持对生产、销售“地条钢”违法活动高压态势。坚决落实质检总局、发改委、电监会《对“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断电实施办法》,开展对钢材市场和建筑工地使用的钢材的执法检查,加强建筑用钢管扣件、水泥、涂料、电线电缆、低压电器等产品的集中整治。(张京涛 高磊  )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