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北省>>

河北临漳质监局3.15活动声势大 效果好

2007-03-16 08: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河北省临漳县质监局紧紧围绕“品质生活、共享和谐”活动主题和质监系统《关于做好2007年3.15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克服天气下雨带来的影响,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开展了“质量、标准、精品”和“三下乡”及农资专项打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为搞好这次3.15宣传活动,该局领导提早谋划,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主管领导和承办股室,确定了活动的方式的规模。并明确要求全局同志要高度重视,把这次活动作为宣传和展示质量技术监督形象的有利机遇,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展现,形成声势和规模,确保整个活动的成效。

   3.15宣传活动日当天,该局在单位门口悬挂了宣传条幅,突出了“品质生活、共享和谐”活动主题。该局还在活动现场,搭建了宣传台,设置了咨询台、投诉台和服务台,出动执法人员40余名沿街散发宣传材料,接待过往群众投诉咨询。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是局领导和同志们依然在雨中耐心接待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据统计,活动期间出动车辆6部,散发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现场受理投诉3起,义务为群众检验血压计表5台,维修计量器具15台(件)。活动期间,该局还举行了假冒伪劣商品的销毁仪式,销毁的物品主要有黑心棉、超期果冻、不合格输液器、劣质农药等物品,价值2.1万元。在销毁现场,执法人员还向围观群众讲解了辩别真假的相关知识和购物时的注意事项,为使活动得到宣传的目的,该局还邀请县电视台对整个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为使专项打假活动落到实处,该局在3.15前夕还专门成立了农资打假稽查队,于3月8日起由于主管局长带领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资专项执法检查和“三下乡”活动,强化了执法人员的责任感,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车辆20余部,检查生产企业2家,经销商户30余家,抽样检验25个品种,使广大商户增强了法律意识,消费者提高了识假辩假能力,通过活动真正使假冒伪劣势态得到了有效遏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