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北省>>

食品安全列为保定市政府“一号工程”

2007-02-14 07: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安全是一项民心工程!”2007年,“食品安全工程”被保定市政府列为18件民心工程的第一位,成为今年保定市政府工作的“一号工程”。

   深知食品安全重要性的保定质监人,为确保在食品质量安全方面不出大问题,给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筑起一道屏障,于2006年就将全市划分为143个食品监管责任区,明确区域监管责任人和每个食品企业的监管责任人,确保食品监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局还结合保定实际制定了《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食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保定市质监系统食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措施,为食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保证食品安全不出轰动全国的大问题,确保获证产品和企业不出问题,努力遏制一般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把食品安全民心工程变成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牢记在保定质监局每个干部职工的心中。

   截至目前,该局完成食品生产企业发证113家,相继组织开展了对小麦粉、液体奶等产品的专项检查,春季食品“春雷”行动、两节食品等专项整治活动,区域性食品整治初见成效。据悉,博野县的肉制品企业通过整治,改善了卫生加工环境,拓宽了市场。特别是在南市区小豆腐坊专项整治中,清理无证小豆腐坊34家,引导31家进驻豆制品加工基地,从根本上改善了生产加工环境,保证让广大市民吃上了放心豆腐。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作为该市质量主管部门,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一直坚持把“食品安全工程”当作该局的“一号工程”来抓:“保证食品质量安全,保护传统食品名牌”。今年,保定质监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区域监管责任制,将大力开展特色区域性食品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徐水驴肉、高碑店豆腐丝、望都辣椒等保定特色区域性食品;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确保不因小作坊监管漏洞造成食品安全事件;要加强食品标准体系、检测体系建设,创新手段,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证食品安全不出轰动全国、全省的大问题,努力遏制一般性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真正把食品安全这项民心工程变成食品安全放心工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