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伊春市质监局采取四条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2006-11-14 08:5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伊春市质监局按照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质监局有关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与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严格开展了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为主要内容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把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作为建设“平安伊春”、履行质监部门职能的重要举措,由主管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全系统共成立17个检查小组和1个市级督查组,按区域落实责任制,凡因检查不到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的,按情节轻重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检查效果。第一、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介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进行全面检查,对8个单位17台压力容器、22条压力管道进行了检查,发现各种不安全因素11余处。第二、加强了对滑雪场客运索道设施的安全检查,责令3家滑雪场在用的4条未经检验的客运索道停止使用。第三、加大了对气瓶充装单位的检查力度,封停了1个存在事故隐患的液化石油气站。第四、对公众场所的电梯维护保养、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宾馆、商场电梯、扶梯、自动人行道50余部,对未按规定进行维护保养,未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未制定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的个别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

   三是建章立制、强化内部管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责任、义务,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按时对设备进行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大大提高,最大限度地消除了事故隐患,保证了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四是严格执法,杜绝事故隐患。该局采取安全大检查、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有机结合的工作模式,凡对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及违法行为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改正,对逾期不改的,依法立案查处。

   活动开展以来,共检查特种设备安装、使用单位365家,查出各类事故隐患46余处,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意见通知书》37份,封停2台锅炉、8台压力容器,责令1家证件超期充装的液化石油气站停止充装业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