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质监局集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安全大检查工作

2006-10-16 00:3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鸡西质监局从9月25日至9月30日,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李秀娟为组长、主管局长刘彬为副组长的大检查领导小组,对鸡西辖区内六区、三县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特别是重点集中检查洗浴锅炉、电梯、起重机械和游乐设施的安全状况及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
   同时,该局还下发了《关于开展“十一”黄金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鸡质技监发[2006]68号),制定了《鸡西局集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安全大检查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大检查工作的指导思想,确定了检查的范围和重点,并提出了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
   检查的第一周,该局共检查46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其中检查浴池锅炉55台;起重机械20台;电梯17部;游乐设施4台。检查中发现2项重大安全隐患,下发安全监察意见书11份,责令停止使用锅炉1台、电梯1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常压锅炉承压使用;二是六小企业超期未检验比较突出;三是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四是锅炉运行记录不齐全;五是大部分使用单位应急救援预案没有建立。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局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没有及时落实到位的、不能保证安全运行的特种设备,责令停止运行,并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经济处罚。该局还结合日常安全监察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冬季”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保证特种设备安全在十一、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