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质监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保密工作

2006-09-15 07: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8月25日,鸡西市质监局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开展了保密知识教育活动。该局保密委员会成员赵宏彬同志做了保密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技术监督工作中产生的国家密级及其密级范围规定、保密常识等知识。讲座结束后,局保密委员会主任刘斌副局长就加强保密工作提出五点保障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要把保密工作始终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大事来抓,并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保密组织,采取保密防范措施,加强硬件建设,及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隐患和问题,确保本部门不发生泄密案件。

   二是加大保密宣传力度,增强保密观念。教育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保守国家秘密的极端重要性,熟悉我国现行的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了解质监工作各个涉密环节的基本状况,严格遵守党的保密纪律和国家的保密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三是建立健全保密规章,加强保密制度建设。制定符合部门工作特点的保密规章制度,对涉密人员、涉密载体和涉密场所等提出具体管理办法和标准,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执行失泄密报告制度,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堵塞失泄密漏洞。要针对近年来泄密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查找失泄密隐患,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依法规范党员干部的涉密行为。

   四是进一步加强密级文件、资料的管理。遵循运转及时、迅速、准确,办理精简、周密、效能,管理安全、保密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各个环节的保密管理。特别是加强清缴、销毁环节的管理。依法定密、规范标密,确保产生的国家秘密精确明晰、准确科学。对定密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该调整密级的调整密级、该降密的降密、该解密的解密。进一步提高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涉密网络的防范管理水平。严禁用涉密计算机上国际互联网,做到单机、专机使用。按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要求,加强对涉密网络的管理与检查。

   五是强化保密监督检查,促进保密工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要监督党员干部执行保密纪律和法规规定的情况,掌握保密工作的主动权。对保密要害部门和部位定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通知所在部门和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典型事件和案例要在一定范围通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