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汤旺河分局加强“建筑工地”监督管理工作

2006-08-10 08:5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汤旺河质监分局坚持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实施区域监管加强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的基础上,该局本着涉及质监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工作不留死角的原则,加强了建筑工地原材料的监督管理,严把建筑材料用前检验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建筑用钢材关系到老百姓生命安全,被国家列入重点监督管理范围内。汤旺河区目前有大小施工建筑工地几处,其使用的建筑钢材规格、数量也很多,对建筑物资材料的监督管理是质监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百年大计的重要保障。汤旺河分局在执法工作中通过现场外观检查,发现部分钢材标识和规格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部分钢材的质量合格证明书与实物标注不符。执法人员当场将该批螺纹钢封存,并抽样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通过监督检查总结出几项措施: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规定,建设工程使用的建筑材料归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监督管理,汤旺河质监分局对各建筑工地使用的原材料进行登记造册,为有针对性的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2、填写了建筑工地监督管理明细卡,使各建筑单位监督情况一目了然。3、不定期地对建筑工地所使用的建筑材料检验情况进行执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购买合格产品杜绝无标产品流入建筑市场。通过以上措施,各施工单位充分认识到了产品质量的重要性,都积极主动地配合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也做到了辖区质监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