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伟哉,中国质监事业

2006-08-01 08:3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灿烂的朝阳从东方升起,当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当人们开始新一天的生活,质监,你就像一道屏障,将善恶分开、让真假大白;当机器轰鸣、马达飞转,当经济腾飞的巨轮滚滚向前,质监,你又像一位舵手,规范着经济发展的航向。”这是诗人对伟大质监事业的赞美,这是对中国几十万质监人的讴歌。

   朋友,也许你对质监这个名词还很陌生,但当你来到这个世界,喝第一口水,吃第一口饭,当你走进商场购买一件新衣服,你是否想到这些物品的质量有何保障?当你在市场竞争的浪潮摸爬滚打,有了自己开发的产品,然而,当你的原材料质量得不到保障,当你的产品被冒充,你是否想到有谁为你提供保护、有谁为你的产品质量作鉴定?朋友,请您永远不要忘记,你身边有一群捍卫您合法权益的质监卫士。不是吗?请到事发现场看一看,请到制假窝点看一看,请到受害人家里看一看,到处都有质监人忙碌的身影。

   朋友,请不要对质监视而不见,请不要忽视质监卫士的存在,你们可知道,在那些不懂举报、不知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不重视产品质量的人群中,有多少不该逝去的生命已经逝去,有多少财产已经化为恢烬,有多少美景成为过眼烟云。朋友,去看看电视,去听听新闻,让我们痛心疾首的事已经太多太多。

   在我的办公室,挂着这样两辐照片,一幅是有关安徽阜阳假奶粉事件的受害者“大头娃娃”的照片。大家请看,这是常令我流泪的照片,我每天都要看上几眼。此刻,我不知道这孩子是否还活着,但我知道,是造假者伤害了无辜的他。我常想,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多少?有谁知道,如果这个孩子活着,他会有多少创造力,他会做多少有益于社会的事情。每当想到这些,我都会咬紧牙关,决心扫除一切造假者。

    这是一张重庆綦江彩虹桥垮塌后的照片,那曾经是多美的彩虹桥啊!我已没有机会从这座美丽的大桥上走过,可是有一群勇敢而胸怀报国之志的战士,走上这座桥却永远没有走下来。那一天,这座“豆腐渣”大桥吞噬了40条生命。我的一位大学同学目睹了这个场面,当时的场景只能用可怕和震惊来形容,当时他刚刚从桥上走过,沿着江边散步,突然,就听见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刚刚还走过的彩虹桥不见了,江面上隐隐约约的车辆在波涛中翻滚,撕心裂肺的求救声、惊呼声,充满了整个江面。是悲壮吗?不,是悲惨!是可怜吗?不,是可恶!是痛心吗?不,是痛恨。作为质监人,我痛恨承建商见利忘义,谴责劣质建材生产商祸国殃民。

   从阜阳劣质奶粉、金华毒火腿肠、到震惊世界的苏丹红事件。从綦江彩虹桥垮塌、余姚假农药、到惊动了国务院总理的九江防洪大堤。经济刚刚起步的共和国,已经再也经不起这样创伤了,我深深的感到义务在肩,责任在胸。当我们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当我们看到工厂机器轰鸣、当我们看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我的内心总是发出这样的声音“伟哉,中国质监事业!壮哉,中国质监人!没有质监,就没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没有质监,就没有人民生产生活的可靠保障。伟哉,中国质监事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