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20知交会”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见闻

2020-11-17 15:33:17 中国质量报

商标品牌 “云端”唱大戏

——“2020知交会”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见闻

□ 本报记者 王 越

知交会里唱大戏,来自1000余家企业、5000余件商标品牌,齐聚“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知交会”)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在“云端”表演得甚是热闹。

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载体,近年来越来越引起广大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视,并将此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为满足商标市场的需求,汇聚和吸引国内外优质商标资源,推动创新资源转化运用,实现商标价值的不断提升,“2020知交会”专设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邀请国内外创新型企业、品牌特色型企业、老字号、商会展示品牌形象,发布企业商标转让、许可需求。据统计,“2020知交会”商标展区布展商家1257家,商标展品5396件。

11月14日,记者在“2020知交会”云端看到,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集聚了全国各地城市的商标形象展示,广味臻、老埠印记、今麦郎、静静熊、喜莹莹、金塔牌等众多商标品牌,按照不同地域、行业进行分类陈设。在商标展区,公众既可以直接与展商在线洽谈,还可以点击“进入企业馆”进一步详细了解该商标所属企业的情况和商标介绍。

商标交易、质押融资和证券化等成为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最热门的词汇。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参展企业之一。据该公司参展负责人张丽娜介绍,这是公司第一次在“知交会”网上平台参展,所以公司上下都十分重视这次活动。“‘知交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想借此进一步宣传手机产品和商标品牌,展示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果和决心,让更多的人了解魅族,发现国产品牌的魅力。”张丽娜说。据了解,该公司此次参展项目主要有著作权、商标、专利3个方面。

广东英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入驻“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的另一家企业,该公司70余年专注红茶领域,成功打造了知名商标品牌英红。据了解,英红起源于广东省英红华侨茶场,始于1951年,1987年英红商标在国家商标局获得注册。此次参展的英红·珍品九号礼盒,是英红系列产品中的“明星产品”——英红九号经典茶礼。“‘知交会’网上平台是英红品牌对外展示的新窗口,它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茶行业更专业、更匠心的英红品牌。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在节约线下资源的同时,也方便我们与客户开展交流合作。”对于全面移展线上的“2020知交会”,该公司负责人万宇楼竖起了大拇指。

在知识产权大舞台上,商标品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据了解,自2018年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开通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以来,已累计办理质权登记40起,助力企业融资总金额21.91185亿元,帮助企业盘活商标专用权无形资产,引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活水”。

《中国质量报》【商海风流】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