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天同集团积极打造“康与养”“游与乐”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品牌

2020-11-17 15:33:17 中国质量报

天同集团积极打造“康与养”“游与乐”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品牌

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天同老龄产业发展集团(以下简称天同集团)“以传播孝爱文化,倡导健康生活”为核心内容的展示及其“康与养”“游与乐”相结合的养老理念和服务,吸引了众多与会者驻足了解。该集团总经理张婼婼在现场分享的养老美学之旅理念及服务愿景,更是打动了许多人的心。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养老成为眼下备受关注的话题。《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至今年底,我国失能老人将达到4200万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将达到2900万人,而空巢和独居老年人将达到1.18亿人。我国蕴藏着发展潜力巨大的养老市场,但当前该市场面临着养老机构床位严重不足、服务设施功能不完善,以及在照料护理、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服务方面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根据民政部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我国居住在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不足1%。为应对老龄化问题带来的各种挑战,近年来,我国不断出台政策,关注和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前不久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提出了加快构建老龄健康体系、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老年友好环境建设等具体要求。一些地方政府也积极行动,今年6月,江西省政府《关于支持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支持赣州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和国家分级诊疗试点城市;推动与广东共建综合性医疗健康数据管理和健康服务中心,建设一批“互换式、候鸟式、旅居式”养老联合体。

在张婼婼看来,这些利好政策为天同集团进一步深耕养老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天同集团构建了“医、食、住、文、教、游、乐、智”服务体系,旨在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无忧、舒心放心、美丽优雅的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集团现有连锁运营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及社区服务中心100余家,总床位数5000张,并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近万张。

据介绍,天同集团每个院区都根据当地人文环境进行精准定位和匠心运营,彰显“一院一品”特色。比如,江苏徐州贾汪天同医养院不只是一所养老院,它更像是园林艺术馆,隔水相望的中式亭台可以观景、看戏;江西南昌高新区天同养护院的玫瑰庄园让人流连忘返,院中还开辟了池塘、菜地,为老年人提供体验种植、采摘乐趣的机会。

一直以来,天同集团坚持以专业化、标准化运营服务为抓手,以天津、江西作为南北发展的重要中心基地,围绕纵向、横向和城市区域,打造一个完整的养老服务体系。其中,纵向是从活力老人到半失能、失能的生理维度;横向是从居家、社区、机构、旅居养老的多种业态;城市区域是城市型项目,以及分布在县市、农村的特色多样化项目。由此覆盖老年人全年龄阶段、不同形式的养老服务需求和消费需求,致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该集团还全力打造家孝文化、健康产业和老龄服务相结合的现代化新兴老龄产业品牌,建立了中华孝道传承馆,开办了老年大学,组建了老年艺术团体。

下一步,天同集团将以昌赣高铁和即将建成的赣深高铁为依托,打造“2小时高铁”康养服务院区,以吸引粤港澳地区及周边城市中老年群体为目标,为他们提供专业化、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健康养老服务。另外,天同集团还将充分发挥中华孝道传承馆作用,免费对旅居老人和青少年开放,传播传统文化,营造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

张婼婼说,“康与养”“游与乐”,是康养产业和文旅产业的核心,天同集团将充分利用地域优势,抢占先机,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培育知名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