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奔波10天3省2300公里助企复产达效

2020-07-06 12:11:29 中国质量报

奔波10天3省2300公里助企复产达效

山东省东营市特检所凭精准服务赢得认可

本报讯 (高 力)日前,山东省东营市特检所顺利完成跨3省7市对8台大型流动式起重机定期检验的工作任务,以“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迅速复产达效。

此次急需检验的8台大型流动式起重机是东营3家企业在省外风电设备安装工地使用的重要吊装设备。去年年底,上述3家企业与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开始跨省作业。由于年初疫情影响停工数月,巨额的费用支出让他们焦急不安,就在疫情形势有所缓解迎来复工复产之际,工地使用的履带起重机又面临检验到期的问题,如不及时检测将带来每日上万元的经济损失。

这3家企业随即向东营市特检所提出报检申请。在了解到企业困境后,东营市特检所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省外检验工作方案,做到个人防护和检验工作两不误。

为尽快赶到检验现场,降低企业误工损失,东营市特检所的检验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展开了为期10天,途经河南省濮阳市、四川省西昌市、江苏省泰州市3省7市大范围跨省检验工作,工作行程达2300公里。

在四川西昌的检验工作让检验人员记忆犹新。“我们乘飞机、坐汽车,大约经过18个小时,在当天晚上22时到达西昌市美姑县的山脚下。这是我从事检验工作以来首次体验到工作的辛苦。”参与此次工作的检验员王峰说。

次日凌晨4时,他们开始上山,赶到海拔约4000米位于山顶的风电施工现场。

这台待检的履带式起重机有140米高,因山顶天气的原因,完全笼罩在云雾中,模糊视野、高原反应、寒冷气候、不稳定风速,都制约了检验工作的实施。

待高原反应有所缓解,检验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用品、打开检验器具,在云雾中进行现场工况的基本信息采集及相应的检验验证工作。

过了一会,太阳驱散了山顶的云雾,风渐渐小了。检验人员抓住有利的检验条件,完成了起升高度、水平幅度、起重量及起重力矩的精度和准确度的验证,以及起升机构变幅机构回转机构检验工作,并顺利完成载荷实验。

不同的现场检验条件,跨省长距离的工作行程,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要求,这都给东营特检人员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东营特检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 河北省武安市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文具进 ...

  • 江苏融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 ...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