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在线销售小家电成质量“洼地”

2015-04-13 09:3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陈鹏丽)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全部清退“wonderflower”品牌在天猫、淘宝平台的所有商品。这是阿里罕见地将某一品牌商品全部清除下架。

   据了解,虽然在各地质检机构的抽检中,小家电合格率一直不高,屡遭消费者诟病,但由于价格比较便宜,这类产品的销售情况较好。

   奥维云网(AVC)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在线上厨卫市场,上述广州樱花产品的整体规模已进入行业前3名,但价格仅为行业整体水平的30%,甚至更低。

   对此,奥维云网厨卫事业部分析师王永涛说,销量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其销售的各类产品均价偏低,仅达行业均价30%。例如,热水器均价为1260元时,广州樱花的均价只有405元。“这迎合了网购人群偏爱低价的特点。”

   据了解,除广州樱花外,包括厨卫产品在内的一部分在线销售小家电的质量一直遭受消费者诟病。各地的质检机构抽检结果显示,小家电已是家电行业的质量“洼地”。

   近日,江苏省的质检部门对100批次厨房小家电的抽检结果显示,抽检产品合格率为73%,但大市场销售渠道中采样的厨房小家电合格率低至39.1%。而整个2014年,小家电均入列各地质检部门抽检的“黑名单”。另外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更有5家油烟机企业被“点名”。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表示,在小家电领域,鱼龙混杂现象较为严重。小家电从传统渠道转向电商渠道过程中,由于技术及成本门槛低,一大批小家电品牌涌现,“行业内称之为‘淘品牌’或者‘电商品牌’,在电商的游戏规则下,它们获得了很好的发展空间。”“现在在广东中山、顺德,遍地都是小家电企业,”洪仕斌进一步表示,小家电品牌厂家多、品牌集中度较低的原因是:首先,部分企业往往将品牌授权其他企业制造;其次,在小家电告别高增长后,一些大企业可能因为小家电产品的收入占比不大,而忽略小家电市场的培育和竞争。《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