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伊利构筑国际化乳业品牌

2015-04-13 09:2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球织网 严苛质管

伊利构筑国际化乳业品牌

    □ 新华社记者 董 璐

   “2020年进入全球乳业5强,实现从百亿级企业向千亿级企业跨越,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不久前提出企业新愿景。

   近年来,一批批我国优秀民族品牌纷纷融入全球化浪潮,作为与普通民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产业之一,中国乳业在全球乳业市场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家小型合作奶牛场,发展到在全国拥有自建、在建及合作牧场2400多座,奶源集约化、规模化的养殖比例达96%,成为国内首家营业额突破500亿元的乳企龙头,伊利集团数十年跨越式发展见证了中国乳业的发展历程。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成长中,一直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只有最大程度地融入世界乳品生产链条的企业,才能成长为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

   2007年,伊利就开始了全球化试水。2013年,伊利在新西兰投资大洋洲生产基地,与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DFA、意大利斯嘉达达成战略合作。2014年,联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开办欧洲研发中心,与新西兰林肯大学开展全产业链的科研合作,并在美国与DFA共建全美最大奶粉厂。

   目前,伊利已构建起全球资源、全球创新、全球市场3大体系,在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服务中国市场的同时,通过奥运会、世博会等重量级国际盛事积累了全球品牌知名度。

   “没有质量,就没有品牌,没有质量,就没有发展。”潘刚如是强调。在品牌建设中,伊利始终把品质作为企业的灵魂和社会的责任,以舍得下成本、花力气的做法控制产品质量、保证食品安全。

   伊利的乳品原料质量控制指标极为严苛,不仅对所有国内外供应商进行品牌优选,部分乳品原料还需要通过供应商特别加工定制才能满足标准。

   通过不断升级相关质量标准,伊利从原奶入厂到生产加工再到产品出厂,每一个链条都有严格的检测,所有检测项目总和达1003项,检测范围涵盖供应商的供应商,乃至更上游的原辅材料源头,远远高于国家标准。

   2014年,伊利进一步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与3大质量咨询企业——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英国天祥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为自身质量管理“找茬”,打造真正的安全乳业。

   伊利严格的质量管控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商品销售结果统计显示,伊利占据了全国乳制品综合市场、奶粉市场、冷饮市场、液态奶市场以及儿童奶市场5个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置。2014年前3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20.70亿元,利润总额41.48亿元。

   据了解,数十年来,伊利不仅在保障乳制品质量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还在科技创新方面贡献卓越,如建成中国首个母乳数据库、率先建设婴幼儿奶粉追溯体系等。

   “伊利‘全球织网’的战略格局已经初步完成,对全球乳业的影响力在日益增强,未来我们将立足中国,着眼全球,不断加大和全球乳业的互联,使中国在全球乳业市场更有话语权。”潘刚说。《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