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欧莱雅中国创新和研发中心全新实验大楼在上海启用

2015-04-13 09:2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梦想在此成真

欧莱雅中国创新和研发中心全新实验大楼在上海启用

巴黎欧莱雅代言人巩俐与众嘉宾参观欧莱雅研发和创新中心全新实验大楼

    □ 勤 敏

   欧莱雅中国创新和研发中心全新实验大楼日前在上海正式启用。与之相呼应,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分管亚太区)兼中国首席执行官贝瀚青在参加完启用仪式后宣布:欧莱雅2014年在中国实现销售额143亿元,较上年增长7.7%,这使得欧莱雅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美妆市场实现了连续18年的持续增长。

   卓越的销售数字与眼前这座建筑有着密切的联系。研发与创新一直是欧莱雅的重中之重,也是欧莱雅百年成功之源。作为欧莱雅集团的重要战略区域,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创立于2005年,过去10年中总投入高达20亿元。目前,该中心进行护肤、护发及彩妆等产品开发和创新,同时进行包括中草药创新性原材料开发和人体皮肤重建组织工程等前沿科技工作。

   刚刚启用的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总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拥有3785平方米的生命科学实验室与化学分析实验室、8300平方米的配方开发实验室以及1872.5平方米的产品评估实验室,用于美发、护肤及彩妆的评估。该中心目前有超过300名科研人员,其中超过60%以上的员工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全都具有中英双语交流能力,超过1/3的员工拥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的经历。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的核心使命是“中国创新,世界灵感”,通过深入了解中国人头发、皮肤的生理特点以及消费习惯、产品偏好、文化背景,利用涵盖了前沿研究到产品开发的全方位研发平台,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出优质、高效、安全的化妆品,并通过欧莱雅集团遍布全球的6大研发中枢之间的合作与沟通机制,互相交流共享彼此最新的创新技术,从而达到创新技术的全球成功。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作为欧莱雅集团全球6大研发中枢之一,是欧莱雅集团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研发员工数量最多、涵盖研发技术最全面的研发机构。尤其自2005年成立之初即成立前沿研究团队,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的前沿研究工作,特别是关于亚洲人皮肤重建模型的突破性工作,更加奠定了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前沿地位。2014年,欧莱雅集团在中国首次成功获得了重建表皮模型EPISKIN的商业许可,为其在中国进一步推广该技术的广泛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在“科学美国人”中文版《环球科学》评选的“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十大研发中心”榜单中,荣获2013年社会责任奖。

   在中国市场经历了连续18年的强势发展后,欧莱雅在护肤、高档美妆、药妆与专业美发产品领域均成为市场第一大集团,其众多核心品牌同样是各自领域的领导者。其中,巴黎欧莱雅是中国第一大美妆品牌和第一大护肤品牌,美宝莲是中国第一大彩妆品牌。

   从研发联系到市场开拓,贝瀚青说:“这得益于我们持续投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研发创新、加速的数字化转型、渠道扩张、市场渗透以及对中国面膜领导品牌美即的战略整合。欧莱雅有能力继续领跑中国美容化妆品市场,并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的可持续增长。”

   展望2015年,贝瀚青表示,欧莱雅集团对中国美妆市场充满信心,公司将聚焦于少数更具规模与品质的创新项目,继续加速数字化革命,不断招聘和培养年轻优秀人才。同时,欧莱雅将继续履行在中国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承诺,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实现“美丽与众共享”。《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