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安徽:别开生面 更有质量

2014-09-15 11:1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郭 明 李辉)机器隆隆,马达声声。生产车间里激昂的劳动交响成为今年安徽省质量月启动仪式的背景音乐。近日,在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汽车)总装生产车间门口,来自企业首席质量官、华菱汽车职工代表、质监系统代表、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马鞍山企业6个方阵在这里集结,共同见证今年别开生面的质量月启动仪式。

   “我郑重宣誓:遵守质量法律法规、恪守诚信道德准则、严把质量安全底线……为实现质量强企、建设质量强国贡献力量!”在华菱汽车副总经理陆友林的带领下,来自马鞍山市50家企业的首席质量官郑重宣誓。随后,100名企业质量工作者在质量诚信承诺书上签字。

   让企业唱主角,是今年该省质量月启动仪式的亮点之一。树标杆,学榜样,质量管理的现场交流与互动使参观者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次活动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在现场的参观,我们学习到他们在质量管理上的独特创造和好经验。”马鞍山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书君感慨地说。

   “一马当先,追求卓越”是马鞍山市城市质量精神。今年,该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第一次走出省会城市,来到马鞍山。“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向国际先进技术看齐,占领技术至高点。不断深化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精益生产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更大地发挥质量文化对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慷慨激昂地宣布了“建设质量安徽企业在行动”2014年行动计划。

   据该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宗宏介绍,质量月期间,该省还将举行中国质量文化馆开馆仪式暨第二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颁奖仪式;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3年安徽省质量状况白皮书》;公布产品质量“红黑榜”信息;举办质量文化讲座;开展质量教育活动;组织企业发布《企业质量信用报告》等。

   “简约不简单,精简也精彩,质量月活动更有质量”。参加过历届启动仪式的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总监李安军如此评价道。《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