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家庭互联网落地提速

2014-01-17 08:5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在家庭互联网时代,基于家庭环境下的人、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将是家庭互联网替代移动互联网,成为未来主导趋势的最大优势。近日,长虹总经理刘体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4年,长虹陆续会有重大产品发布,并将推出一系列支撑家庭互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

   尽管刘体斌并未进一步透露长虹的具体动作和内容,但在知情人士看来,随着2013年10月推出全球首个基于家庭互联网形态的智能家电解决方案之后,长虹在沿着家庭互联网的发展道路上已完成产品技术布局,正面临着市场化落地。此次,长虹方面有意通过“泄密”提前打响2014年智能家电市场争夺战第一枪,抢夺家庭互联网市场化先机。

   据悉,长虹是国内最早把“家庭互联网”概念落地的企业之一,并为此专门组建了专业的数字家庭团队。在2014年的美国CES展上,长虹向全球展示基于家庭互联网战略的电视、空调、冰箱以及手机、小家电、厨卫等从多智能终端,通过互联互通互控,形成一个整体家庭互联网生活解决方案。最终这让长虹在全球2500家参展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唯一的“智能家电应用创新大奖”和“工业设计创新大奖”两项大奖。

   其实不仅长虹,2013年以来,TCL、海尔、海信、创维等传统家电企业纷纷拥抱家庭互联网,苏宁云商、PPTV、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及电商企业也积极参与。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称,互联网技术对家庭生活的延伸是不可逆转的,整个信息类产品已经完成了从个人终端向家庭终端过渡的阶段。在家电智能化的推动下,生产企业的商业模式也在发生转变。

   进入2014年后,由长虹拉开的家庭互联网产业发展大幕,再度引发了包括创维、海信、海尔、TCL、三星、LG等中外消费电子企业,以及小米、PPTV等互联网企业的积极响应,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这也进一步激活长虹股价在资本市场上的“逆市飞扬”,在2014年迎来“接连涨停”的开门红。

   对此,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教授、首席专家管益忻指出:“资本市场的提前启动,意味着长虹通过在过去多年来的智能基因打造,已具备引领互联网时代产业发展趋势的能力,接下来的家庭互联网市场化将成为临门一脚。”

   作为四川省国资委确定的第一批国企改革试点企业,2013年,长虹与IBM集团正式签约建设中国首个大数据分析竞争力中心,实现了大数据的商业化试水和家庭互联网立体化商业模式的试水。此次,以刘体斌为首的长虹高层在参加美国CES展同时,还前往美国硅谷“秘密”约会多家美国互联网巨头的高管,旨在探讨双方接下来在家庭互联网上的合作项目。

   据长虹内部人士透露,硅谷的多家互联网企业高层非常看好长虹在互联网时代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双方将会在大数据、云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从而提前让这一产业趋势给人们生活带来的颠覆式体验,在消费市场上释放新的竞争力。《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