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云南省质监局局长杨榆坚谈群众路线:融入质量元素 坚持讲求实效

2013-08-09 09:1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融入质量元素坚持讲求实效

   ——浅谈质监部门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提 要

   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目标无不与质量息息相关,中国梦就是强国梦。质量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梦的基础所在和重要支点。贯彻群众路线,是做好新形势下质量工作的灵魂。作者认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即坚持质监为民的方向贯穿始终;坚持努力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联系群众、依靠群众贯穿始终;坚持查找问题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

    □ 杨榆坚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国历史和现实发展的客观需要出发,描绘了中国梦的蓝图。只有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才能正确把握和践行实现中国梦的本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只有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才能找准实现中国梦的依靠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只有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才能正确制定实现中国梦的科学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广大人民群众指明前进方向。

   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目标无不与质量息息相关,中国梦就是强国梦。质量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梦的基础所在和重要支点。贯彻群众路线,是做好新形势下质量工作的灵魂。要不断拓展“人民质监”的内涵,必须牢牢把握质量管理为了人民群众、质量提升依靠人民群众、质量监督尊重人民群众、质量文化引领人民群众、质量成果普惠人民群众,这是做好新形势下质量工作的根本所在。质监系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思想引向正道,必须首先做到:认识要有高度,思考要有维度,实践要有深度,结合要有力度,纳谏要有广度,“号脉”要有精度,治病要有强度。要带着责任开展学习讨论,带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学习讨论,带着自己平时对工作、人生的思考累积学习讨论。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融入“质量元素”、突出“质监特色”?如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如何转变质监职能,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好地体现出来?这一系列的问题成为我们局最近交流、讨论的热点。我们认为,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深远,全系统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迅速抓好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国家质检总局的重大部署上来。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全系统统一了认识,认为下一步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坚持质监为民的方向贯穿始终;坚持努力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联系群众、依靠群众贯穿始终;坚持查找问题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全系统党员干部身心要融入,尺子要把好,立场要站稳,大门要打开,整改要主动,领导要出头。

   我们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使得丰硕的学习成果得以汇聚,浓厚的学习氛围得以营造,以省局机关先走一步、领导干部带头一步的决心,凝聚了浓厚的学风和优良的作风。我们认为,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省局机关要先动起来、热起来,避免思想抛锚,方向走偏,浮在上面,走过场。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严严肃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切不能“上热下冷”,真正做到领导干部站出来、基层组织动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广大群众围拢来,继续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作者为云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